附属医院党风廉洁建设 >

四川大学召开附属医院纪委书记联席会

日期 :2015-04-17      作者 :      阅读数 :


为大力推动教育部、国家卫生计委和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相关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落实,深入推进学校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4月15日下午,四川大学在华西第四医院召开第四次附属医院纪委书记联席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徐兰同志指出,附属医院资金流量大、涉及面广、廉政风险点多、商业贿赂案件易发多发,必须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徐兰同志强调,要在“守纪律、讲规矩”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用好、用足卫生计生系统公开通报的违反“九不准”规定的典型案件,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切实形成震撼。要深刻领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刻领会加强纪律建设和严守党内规律的极端重要性,以迎接卫生计生委“大型医院巡查”为契机,借势借力,扎扎实实推进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徐兰同志要求附属医院适应从严治党、严管行风新常态,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是盯住重点岗位和事项,推进制度建设、加强督促检查和问责力度,督促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二是深入推进纪律建设,强化守纪律、讲规矩教育,真正让党的纪律和医疗行业纪律、优良传统及职业道德在医院从业人员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和纪律审查力度,把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和“九不准”规定的行为纳入纪律审查重点,加强校院两级纪委联动,严肃查信办案,继续保持对腐败的高压态势。

徐兰同志希望附属医院纪委和纪检监察部门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扛在肩上,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工作观,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高监督执纪问责水平,真正把全面从严执纪落实到日常监督之中。坚持违规必究、违纪必查、违法必惩,不断增强纪律、制度执行力和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对纪律、规矩的敬畏感。附属医院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切实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绝不辜负肩负的使命、党组织的重托和全院师生职工的期待。

会上,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张学龙传达了2015年全国卫生计生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卫生计生系统相关理论研究成果。校纪委委员、审计处处长江文清介绍了国家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相关新政策,并对附属医院开展内审工作提出建议。华西医院、华西附二院、华西口腔医院和华西第四医院纪委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及2015年工作思路做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医院和医疗卫生行业纪检监察工作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和审计部门负责人、各附属医院纪检监察审计干部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联席会。

上一条:多层次、多形式、多举措,将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引向深入——华西口腔医学院“讲规矩、守纪律”党风廉政宣传月活动纪实
下一条:党风廉政教育宣传(2015年第二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