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党风廉洁建设 >

多层次、多形式、多举措,将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引向深入——华西口腔医学院“讲规矩、守纪律”党风廉政宣传月活动纪实

日期 :2015-04-30      作者 :      阅读数 :


为认真贯彻中央、教育部和四川省党风廉政建设相关会议精神,将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引向深入,根据学校《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关于开展2015年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川大委【2015】8号)要求,华西口腔医学院结合学院和学生特色,从党委中心组带头学、中层干部带着学、普通党员和群众跟着学三个层次,创新宣传学习形式,通过多种举措,将守纪律、讲规矩的主题融入医院的实际工作中,使全院师生员工在日常工作中自觉遵守纪律,严格要求自己,营造“廉洁、守法、高效、文明”的学院廉政氛围。

4月20日,华西口腔医学院召开了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重点部门和重点岗位负责人、科(系)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护士长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周学东同志主持。会上,纪委书记谭静同志传达了2015年全国卫生计生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四川省卫生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四川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强调了新常态新形势下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内容。同时结合学院实际,对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全面部署。院长周学东同志进行了总结讲话,她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医院工作的重点,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华西口腔医学院通过设立专栏、集体学习、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丰富廉政教育的传播途径,加大廉政教育宣教力度。学院以党风廉政教育“守纪律、讲规矩”为主题设立宣传栏,专栏内容涵盖中央、教育部及学校相关文件、医疗卫生系统违反“九不准”典型案件等,宣传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强化纪律意识和廉政观念。按照学校要求,全院各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会,重点学习2015年全国卫生计生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四川省卫生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四川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等会议精神,认真对照“七个有之”和“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的规定,进行自查自检,全面落实我院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体安排。

各科室利用每月医德医风培训、晨会、组会等时机,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学习交流活动,学习中央、教育部和学校关于纪律建设的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把遵守政治纪律体现在医教研各个方面,营造风清气正的医教环境。同时给各临床科室负责人邮箱发送中共四川大学纪委2015年第二期《党风廉政教育宣传学习材料》,组织科室人员学习;并与各临床科室负责人签署《党风廉政责任书》,明确责任意识,为医院进一步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政治保障。

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充分发挥了形势与政策课的主渠道作用,将廉洁修身、学术诚信教育纳入教学内容,以专题形式开展了宣传教育,将中华民族光荣传统和先进典型人物事例作为主线,并通过与廉洁、诚信反面案例的对比,让学生意识到廉洁、诚信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的侵袭,形成正确的廉洁、诚信观念。

同时,以“廉洁修身,学术诚信”为主题,开展系列的支部活动、知识竞赛活动及专题学习活动。1、支部活动中支部讨论活动、承诺活动,让党员同学带头树立廉洁、诚信的思想观念,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起好模范带头作用;2、积极开展“廉洁、诚信知识竞赛”活动,让所有党员同学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对廉洁、诚信的理解,了解廉洁、诚信在在党章中的具体含义和要求,明确作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如何以身作则加强廉洁、诚信修养;3、在系列专题学习活动中,组织学生进行《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专题学习,让学生认识到考试作弊、学术造假等学术不诚信行为的严重危害。并就如何从自身做起,培养廉洁意识,践行学术诚信,进行了生动的宣讲。通过专题学习活动,学生对于廉洁、诚信有了全新的理解与体会。

通过一系列廉政宣传月活动的开展,有力促进了华西口腔医学院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落实,营造了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提高了党员干部廉政意识和防范意识,为学院的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上一条:聚焦时政,关注热点——华西临床医学院2014级内科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四川大学召开附属医院纪委书记联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