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再援一线!川大华西第二医院援鄂医疗队出征

日期 :2020-02-14      作者 :      阅读数 :



2月13日,我校华西第二医院派出26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作为四川省援鄂抗疫第八批,同时也是学校第四批医疗队赴鄂开展救治工作,驰援疫情抗击战前线!

上午11时,医院为援鄂医疗队举行了出征仪式。校党委书记王建国、副校长张林,华西第二医院院长刘瀚旻、院党委书记王素霞等领导参加了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上,王建国代表学校向华西第二医院援鄂医疗队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华西第二医院进一步发挥华西医学国家队的优势和作用,援鄂医疗队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自身健康和安全防护工作的同时,紧密团结打赢防疫攻坚战。

刘瀚旻在出征仪式上介绍了队伍组建及主要救援任务,强调了工作流程、自身防护和纪律要求。王素霞宣读了《关于成立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的决定》,并希望大家积极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出色完成援鄂光荣使命和工作任务。妇产科重症医学科主任薛欣盛副主任医师作为医疗队队长和临时党支部书记代表援鄂医疗队表示一定不辱使命,圆满完成援鄂救治工作、保护好医疗队员。

当天中午,华西第二医院援鄂医疗队出发前往双流机场与四川第七批和八批援鄂医疗队集合,共赴武汉抗疫一线,为此次抗击新冠疫情继续注入新的医疗救治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2日晚11点,华西第二医院接到四川省委省政府、省卫健委援鄂医疗的紧急任务,仅用一个小时就从之前自愿报名的700余名医护人员中,迅速选派薛欣盛等26名医护人员参加四川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支援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救治工作。这是华西第二医院为增援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派遣的第一支医疗队伍。队员由具有危急重症救治能力的6名医生和20名护士组成,其中中共党员17名,35岁以下青年17名。是一支以党员为骨干力量,年富力强、专业素质好的优秀团队。


上一条:我校华西医院再次派出医疗队接管成都市公卫医疗中心重症病区
下一条:央视“新闻联播”连续报道川大华西援鄂医疗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