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我校华西医院再次派出医疗队接管成都市公卫医疗中心重症病区

日期 :2020-02-17      作者 :      阅读数 :



2月16日上午9点,川大华西医院派驻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的第二支医疗队出发,这同时也是华西医院外派的第五支医疗队,此行他们将接管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的重症病区。学校副校长张林,华西医院党委书记张伟等院领导为医疗队送行。

加上今天出发的人员,截止目前,川大华西医院一共向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派驻了63人,包括23名医生、技师,40名护士。在这63名医务人员中,党员36名,川大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主任梁宗安教授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

早在1月29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第一支由11人组建的专家团队进驻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开展新冠肺炎的救治工作。专家组由来自呼吸科、传染科、重症医学科等科室,呼吸内科教授梁宗安为专家组组长,呼吸科副主任刘丹副教授为副组长。

“这次战役,我们决不退缩!坚决按照院党委和医院指示,起好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多学科协作救治的优势,全力救治重症患者,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专家组组长梁宗安代表队员们做出庄严承诺。


上一条:离病毒最近的人,华西医院抗冠一线排头兵——实验医学科
下一条:再援一线!川大华西第二医院援鄂医疗队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