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央视“新闻联播”连续报道川大华西援鄂医疗队风采

日期 :2020-02-13      作者 :      阅读数 :



2月7日中午12时,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派出131人的医疗队作为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赴武汉开展救治工作,其中医生30人、护士100人。这是华西医院历史上应对国家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次性派出的最大规模医疗队。多达百名护理人员的参与也是对华西一流护理学科建设的一次特殊检验。这已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为增援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派遣的第三支医疗队伍。

2月7日下午16时35分,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专题报道《多地医疗支援队再出发 驰援湖北》对我校华西医院驰援武汉进行了报道。报道中指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派出131人的医疗队出征武汉,开展救治工作。目前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派出前往武汉疫情防治一线支援的医护人员已经达到162人。”

2月8日,央视新闻联播在专题报道《风雨同舟 各地全力支援湖北》,对我校华西医院派出131人的医疗队作为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赴武汉开展救治工作进行了报道。

援鄂医疗队医生、我校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康焰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和大家一块奋斗,不但要把新冠肺炎能够控制住,把病人治疗好,还要把我的队员一个不落第带回来。”

2月7日晚上,湖北武汉天河机场上演着这么一幕,现场打招呼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在人人不出门的时候、在这无人的机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和山东齐鲁医院在湖北武汉天河机场碰面了,两队医疗人员隔着口罩喊加油,他们奔赴同一个目的地——湖北,他们有着相同的一个目标,共助湖北渡难关。2月10日,央视《新闻联播》播音员在专题报道《尽锐出战 同心战疫情》中播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医疗队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疗队在武汉机场相遇,双方医护人员互相加油打气,感动了无数国人。”

援鄂医疗队成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为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罗凤鸣在接受央视时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国家调集了大量的医疗资源投入,体现了社会主义国家(制度)的优越性。”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在机场相遇的视频刷爆了朋友圈,匆匆擦肩呼喊加油的视频特别令人动容。两拨队员虽同在武汉市人民医院,但是因为负责病区不同也没有再见面。2月11日下午,华西医院医护团队和齐鲁医院医护团队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下班途中再次相遇,大家齐声高喊:东齐鲁、西华西。我们在一起,共同抗疫!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当日,央视新闻客户端对此进行了报道。


上一条:再援一线!川大华西第二医院援鄂医疗队出征
下一条: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首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