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华西第二医院医学模拟中心揭牌

日期 :2019-06-12      作者 :      阅读数 :


  6月6日上午,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医学模拟中心揭牌仪式在中心704教室顺利举行。华西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万学红、华西临床医学院医学模拟中心主任蒲丹,华西第二医院院长刘瀚旻、党委书记王素霞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参与中心建设的科室/部门负责人、临床使用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华西第二医院副院长张伶俐主持。

万学红、刘瀚旻分别致辞,祝贺医学模拟中心的建成与使用。万学红表示,医学模拟中心是医学院校建设发展的关键组成部分,在医学教育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中心充分利用空间开展技能和模拟教学培训并将继续大力支持妇幼医学模拟中心的建设、发展,一起解决运行过程中的问题。刘瀚旻对四川大学和华西临床医学院领导的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医学模拟中心的前期建设工作予以肯定,对未来建设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他说,医院医学模拟中心作为华西临床医学院医学模拟中心的补充,重点要加强围产医学、妇产、儿科学的模拟培训平台建设,用先进的信息化平台,通过模拟教学和虚拟教学的手段,虚拟妇产儿童医院场景,营造高仿真的临床环境,使学员有身临其境感受,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张伶俐对教务部牵头的中心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前期参与中心建设的相关科室/部门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揭牌仪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中心的教室、技能培训室,对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上一条:华西医院在非洲圣普建立国际网络联盟医院及我国首个援助圣普的远程会诊服务平台
下一条:5G+互联网医疗,华西专家远程介入为患者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