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助学金”签字仪式在华西医学中心举行

日期 :2012-01-09      作者 :      阅读数 :


2012年1月6日下午,“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助学金”签字仪式在我校华西医学中心行政楼三会议室举行。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项目主任段西韵、研究中心主任杨俊杰、四川大学医学管理处处长杨志刚、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毅、学生代表及受资助学生等参加了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四川大学医学管理处杨志刚处长主持。

杨处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基本情况,对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在华西医学中心设立“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助学金”对贫困学生提供资助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华西医学中心将认真做好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受助学生的推选工作。

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项目主任段西韵简要介绍了基金会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帮助贫困优秀医学生解决生活难题、顺利完成学业的愿望以及设立“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助学金”的初衷和意义,同时也希望受助学生不仅学业有成,更要怀着公益之心,关心他人,服务社会。

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毅也发表了讲话。张雪作为受助学生代表对基金会的雪中送炭表达了诚挚的谢意,表示一定努力奋斗,立志成才,并将尽己所能关爱帮助他人,将爱心传递下去。

随后,段西韵主任和杨志刚处长分别代表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和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共同签署了《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资助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贫困大学生合作协议》,并向首批受助的三名学生发放了助学金。

最后,与会的领导、老师与受助学生合影留念。

相关链接

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成立于2010年6月,主管单位是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基金会的宗旨是促进社会民生,以科学发展观致力于推动科技、教育普及和创新工作;致力于社会扶贫助困、灾害救助等公益事业,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2011年初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启动了助学项目。为支持四川大学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促进人才培养,激励华西医学学子顺利成才,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特设立助学金。该助学金资助对象为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医学相关专业品学兼优的贫困一年级全日制学生,从2011年开始,第一批资助3名,今后每年资助名额根据资助金额确定。

上一条:2011年医学工作总结暨发展研讨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医院评审评价宣讲会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