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锦江院区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日期 :2012-12-19      作者 :      阅读数 :


12月18日上午,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锦江院区奠基仪式在成都市锦江区三圣乡隆重举行,标志着华西附二院锦江院区建设工作已全面启动。

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四川省委常委、省工会主席李登菊,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黄新初,四川省副省长王宁,四川大学党委书记杨泉明,卫生部规划财务司司长李斌、医管司副司长孙阳,四川省卫生厅巡视员颜丙约,四川大学常务副校长李虹,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华西口腔医学院(华西口腔医院)院长周学东,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党委书记王素霞、院长母得志等出席奠基仪式并在主席台就坐。卫生部、四川省、成都市相关部门领导,四川大学和有关单位代表,以及华西第二医院有关人员和各科室、教职工及医护人员代表等参加了仪式。

四川省委常委、省工会主席李登菊在仪式上讲话。她指出,四川省委、省政府历来重视妇女儿童健康卫生事业的发展,不断加大投入,努力改善群众就诊条件,在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重大疾病防控以及卫生执法监督、卫生应急能力、卫生科技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她表示,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锦江院区的开工建设,既是四川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大事,也是全省乃至西南地区民生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希望各有关方面积极协调配合,加强工程管理,确保项目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施工并如期完成,树立样板工程、精品工程、满意工程。

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代表卫生部对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锦江院区的奠基建设表示祝贺。他说,建设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新院区,就是要更加充分发挥公益性优质医疗资源的作用,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特别是妇女儿童在医疗保健方面的需求,让更多患者和群众得到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进一步维护保障好妇女儿童的健康权益。他表示,卫生部将大力支持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锦江院区的建设,希望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努力将新院区建设成为一座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花园式医院,为促进妇女儿童医疗健康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新的更大贡献。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院长母得志在仪式上介绍了锦江院区项目有关情况,并表示一定会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支持、关怀和人民群众的期望,把医院新院区建设好,将华西第二医院建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妇女儿童医院。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工会主席、院长助理王晓东,代理业主单位成都兴城人居置业董事长张正红先后做廉洁承诺,表示一定将廉政建设贯穿项目建设始终。

随后,卫生部、四川省、成都市及四川大学与会领导为项目培土奠基。

据悉,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现有空间条件较长时期来已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医、教、研发展要求,为切实改善四川优质医疗资源不足的现状、拓展优质资源的辐射能力,更好地为四川省和西南地区妇女儿童健康服务,在卫生部、四川省委省政府、成都市委市政府、四川大学的积极支持下,四川大学第二医院启动了锦江院区建设项目。锦江院区选址在成都市锦江区三圣乡成龙路以南、银杏街以东、杨树街以西、紫罗兰路以北,占地95.9亩,编制床位1500床,建筑总面积月209950平方米,其中地上部分约145950平方米,地下部分64000平方米,包括门急诊医技大楼、第一和第二住院大楼、行政办公/后勤保障楼等。作为四川省、成都市重大民生工程,根据省市对医院发展的规划要求,四川大学第二医院锦江院区建成后,将承担医院主要功能。

上一条: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莅临四川大学调研并指导工作
下一条:喜庆十八大,健康绿道行——医学管理处党支部举办“锦江绿道自行车赛”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