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莅临四川大学调研并指导工作

日期 :2012-12-20      作者 :      阅读数 :


12月17日—18日,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莅临四川大学华西校区调研并指导工作。卫生部规划财务司司长李斌、医疗服务监管司副司长孙阳,四川省卫生厅巡视员颜丙约,四川大学常务副校长李虹、校党委副书记周学东等陪同调研。学校医管处、华西各附属医院等负责人参加了现场调研。

17日,陈啸宏副部长一行首先来到华西口腔医学院(华西口腔医院)。在中国口腔医学博物馆,陈啸宏副部长一边参观,一边听取华西口腔医学有关历史沿革和建设发展的情况介绍。在听取了汇报后,陈啸宏副部长表示,我国口腔医学历史悠久,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华西口腔医院)作为近代中国口腔医学的摇篮,在医疗改革、医院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为我国口腔医疗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陈啸宏副部长一行来到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第四医院)调研考察。在血液透析室、诊断室和应急储藏室,他详细听取并仔细询问了有关情况。在住院病房,他关心地对病人们说:“华西第四医院是全国惟一一所卫生部直属职业病专科教学医院,医疗水平很先进,希望大家安心养病,祝大家早日康复。”

接着,陈啸宏副部长一行来到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在第四住院大楼,他详细了解病人接待、随访和治疗等方面情况,希望大家继续创新发展医疗服务模式,持续改进医疗服务质量,大力推进日间手术、日间治疗、日间病房等资源节约型服务。在第三住院大楼,陈啸宏副部长参观了区域协调医疗服务平台操作情况,考察了入院服务中心,认真听取了关于病人集中管理一站式服务等情况的介绍。在急诊科,他认真了解科室运行工作情况,对广大医疗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医院改革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在听取了医院负责人专题汇报后,他对医院近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18日下午,“卫生部在川预算管理医院座谈会”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召开。学校常务副校长李虹教授在会上表示,四川大学作为研究型综合大学,在医学教育发展方面,要坚持遵循医学教育规律,维护好医学事业发展的整体性,加强各学科相互联系与渗透,实现各医科共同进步;要坚持“院院合一”的发展战略,加强各医院资源的整合利用;要努力培养学生扎实的基础知识和坚韧的学科品质,继续为我国未来医学事业发展培养出栋梁之才;要继续主动肩负服务社会的神圣职责,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随后,学校各附属医院介绍了关于医疗改革和医学教育等方面的情况。

陈啸宏副部长在听取了学校及各附属医院汇报后做了讲话。他对四川大学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着重从人才培养等方面就加强医疗卫生事业建设与发展作了阐述。陈啸宏副部长强调,要按照十八大的部署和要求,努力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加强医院机制建设,强化公立医院的社会功能和社会作用,深入思考如何把医疗卫生产业做大,积极推动医疗卫生体系建设。

当天上午,陈啸宏副部长一行还出席了华西第二医院锦江院区一期工程奠基仪式,并实地考察了华西第二医院。

上一条:【“整改工作”系列报道】四川大学校医院华西专科门诊开张了
下一条: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锦江院区奠基仪式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