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我校华西医院援鄂青年突击队荣获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日期 :2020-04-29      作者 :      阅读数 :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颁授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表彰青年中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授予全国60名青年同志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授予全国34个青年集体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追授全国34名同志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四川大学华西援鄂青年突击队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援鄂青年突击队是由华西医院援武汉医疗队青年医务骨干主动请战、紧急组建的医疗援助队伍。突击队队员共有116人,其中35岁以下青年113人,共产党员64名、共青团员16名。自今年1月25日(大年初一)开始,突击队队员陆续抵达武汉市江汉区红十字会医院和武大人民医院,随即全力以赴投入到新冠肺炎危重症病人救治工作中。突击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发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精神,主动承担救治工作中最危险的操作,和医疗团队全体成员一起共同开创了“优化医护质量控制管理模式”、“建立科内分级诊疗制度”、“危重病人MDT多学科救治”、“多方配置资源以保障医疗救治”四类成效显著的危重患者救治举措。救治工作期间。突击队队员们撰写的“战地笔记”,积极正面发声,引起广泛社会反响。突击队中涌现出了吴孝文、基鹏、朱仕超等大批优秀人物和感人故事,被央视等主流媒体广泛报道。



上一条:我校学生返校第一天,秩序井然!
下一条:春回锦江 英雄归来!学校隆重欢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外派医疗队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