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春回锦江 英雄归来!学校隆重欢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外派医疗队凯旋

日期 :2020-04-22      作者 :      阅读数 :



岁寒出征,春回锦江。4月21日,学校在华西校区隆重举行欢迎我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外派医疗队凯旋仪式。校党委书记王建国、校长李言荣、副校长张林,我校华西医院、华西第二医院、华西第四医院、外国语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及我校外派医疗队队员参加仪式。仪式由张林主持。

鲜花、掌声、挥舞着五星红旗的孩子、举着欢迎标语牌的白衣天使,充满了整个华西校园。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我校华西医院医护代表和外派医疗队队员家属代表们手捧鲜花、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举着“欢迎回家”“你们最棒”“一个不少、英雄归来”等标语牌,满怀激动地等待迎接他们的亲人、同事、我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外派医疗队平安归来。

在欢迎仪式上,校领导和学校相关医院、学院负责同志向医疗队队员一一献花,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我国首批赴意大利抗疫专家组组长、我校华西医院呼吸与危急重症科主任梁宗安,华西第二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薛欣盛,华西第四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杜宇代表我校外派医疗队发言。他们简要汇报了一线抗疫工作情况,对学校、医院、家属和社会各界给予医疗队的支持、关心、帮助表示感谢。

听取医疗队汇报后,王建国代表学校对全体队员表示欢迎,对各位队员家属表示感谢。他说,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华西共有298名同志逆行出征,分别驰援湖北武汉、成都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甘孜道孚、重庆、西藏、以及意大利、埃塞俄比亚等疫情严重地区和国家,用无私的爱,崇高的医德,精湛的技艺,救治病患,为我国取得疫情防控的重大阶段性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各位队员是我们川大的骄傲、祖国的功臣、人民的勇士。在抗疫一线,我校每一支医疗队组建的临时党组织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191位中国共产党党员冲锋在前,33位同志火线入党,忠实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他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风险仍然存在,希望大家一手抓抗疫,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在休息调整好的基础上,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的征程上作出新的贡献。他强调,学校各有关部门和附属医院要认真落实国家对抗疫医疗队员的各项关心关爱政策,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希望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抗疫英雄学习,勇担责任,不怕牺牲,奋勇向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胜仗。

李言荣首先对全体队员在抗疫一线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大年初一学校第一批医疗队出征时,我们最担心的不是华西人的专业水平和敬业精神,而是大家的安全问题,在当时人们对新冠还是未知和不安、对武汉疫情爆发无助和恐慌时,是你们勇敢的站出来了,一批一批奔赴抗疫一线,去面对生死的瞬间。大家在外的点点滴滴每天都有不少报道,无论是在新闻联播、新闻1+1采访中,还是在抗疫连线中,都集中展现了华西人的风采,为华西争了光、为川大添了彩。特别是2月7日东齐鲁、西华西在武汉天河机场相遇,激发了无数国人的爱国热情。他说,川大华西人这次所展现出来的家国情怀、医者仁心和使命担当都将会融入到一脉相承的华西精神和川大文化中,都将汇聚成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重大部署和教育部、四川省、成都市有关工作要求,在推动全校上下全面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扩散蔓延的同时,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我校华西医学的整体优势,积极做好四川疫情救治和支援湖北、重庆、西藏工作。在海外疫情爆发后,川大华西人更是第一时间驰援意大利、埃塞俄比亚等国家,为当地的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贡献力量。

从1月25日派出第一支医疗队起,我校共派出298名医疗队员,包括我校华西医院259人、华西第二医院26人、华西第四医院12人、外国语学院1人,分别驰援湖北武汉、成都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甘孜道孚、重庆、西藏、以及意大利、埃塞俄比亚等疫情严重地区和国家。川大外派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们,逆向行驶、驰援疫情严重地区,用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为全球打赢防疫阻击战做出了川大华西人的贡献。



上一条:我校华西医院援鄂青年突击队荣获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下一条:我校华西医院与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共同打造“留英学子线上援助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