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浙江大学医学院刘志红院士一行来华西医学中心调研交流

日期 :2018-11-07      作者 :      阅读数 :


11月7日上午,浙江大学医学院院长刘志红院士一行18人来华西医学中心调研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华西医学中心主任敬静,中国科学院院士、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魏于全,医学管理处副处长韩宇等出席座谈会,陪同访问。

34FF5

刘院士一行首先前往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敬静书记主持召开座谈会。敬书记就刘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医学管理处副处长韩宇就华西医学的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发展进行了介绍。魏于全院士对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13年的发展历程及科研现状作了报告。

座谈会中,双方就现代大学医学院的构建、管理模式,岗位聘任制、考核与绩效分配制度,一流学科建设经验,临床医学教学体系的架构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敬书记着重就对方关注的学院和医院“院院合一”的机制、“科、教、研”三位一体的模式、人才培养和引进的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于华西医学的诸多开创之举和近年来取得成就,对方给予了高度的赞扬。

座谈结束后,刘院士一行参观了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华西医院和华西口腔医院,一览华西风貌。在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医学综合改革的驱动下,期待双方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拥有更加精彩的发展。

上一条:西部医学人才培养与学科发展基金工作会
下一条:医管处党支部赴龙泉驿区客家廉洁文化专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