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卫生部科教司金生国副司长到我校调研两部共建高校医学中心工作

日期 :2011-04-27      作者 :      阅读数 :


4月26日,卫生部科教司副司长金生国一行到我校调研教育部、卫生部两部共建部属高校医学中心工作,学校在华西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了调研座谈会。受常务副校长李虹教授委托,副校长步宏教授出席了会议。学校医管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医学各学院/医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步宏教授首先代表学校致辞,热烈欢迎卫生部金生国副司长一行到我校指导工作,并对卫生部一直以来对我校医学发展建设给予的关怀和支持表示由衷地感谢。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医学教育发展注重面向社会需求和与国际接轨,目前医学学科建设已整体上升到一个新台阶。

随后,医学管理处杨志刚处长汇报了合校十年以来我校医学取得的辉煌成绩及我校两部共建工作开展情况。医学各学院/医院负责同志作了补充汇报。与会人员就高校附属医院管理体制、医学人才培养、医学毕业生就业、人才引进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卫生部科教司副司长金生国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指出,为使高校医学院在培养优秀医学人才、提升医学科研水平、开展高质量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应高度重视抓好高等医学教育改革和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二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共同促进医学事业的发展。他就两部共建中的“发展、改革、服务”三个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希望。

新闻背景

为推进高等医学教育改革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近日,教育部、卫生部联合印发文件,决定启动实施共建高校医学院工作。据了解,首批共建高校医学院(部、中心)为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协和医学院(清华大学医学部)、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浙江大学医学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中山大学医学部、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在此基础上,两部将根据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的要求,适时扩大共建高校医学院(部、中心)的范围。

上一条:第二十七期四川大学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化培训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