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党风廉洁建设 >

人生之路 与廉同行——华西第二医院组织人员赴法纪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日期 :2015-04-11      作者 :      阅读数 :


根据四川大学《关于开展2015年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深化华西第二医院党风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不敢腐”、“不想腐”氛围,华西第二医院积极开展2015年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主题教育活动。3月26日和4月8日下午,华西第二医院两批次组织院领导、院长助理、科级干部以及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工作人员近100人,分别在母得志院长和王红静副书记带领下,赴成都市法纪教育基地——锦江监狱,开展了一堂生动、深刻的警示教育课。

在警示教育基地,大家参观了关押服刑人员的监区、生活区、工作区和劳动改造区,听取了监狱干警对监区情况的介绍,实地亲身体验到了铁门、铁窗、高墙、电网的监禁环境,让全体参观人员内心受到强烈的冲击,深感自由的可贵。

在“人生之路,与廉同行”的法纪教育展厅,通过大量详实的图片、资料数据,让参观人员了解国家及四川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发展历程,牢固树立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反腐败的理想信念。通过监狱干警对展厅里精选典型案例的讲解,剖析一个个从领导干部到服刑人员的蜕变轨迹,揭示其信仰缺失、贪欲膨胀、心存侥幸、道德失守是犯罪根源,警醒了参观人员要珍惜政治生命,珍惜自由生活,知法守法,才能成就幸福人生。

参观人员还认真听取了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这些服刑人员曾经都是拥有一定权力的国家干部,有着辉煌的过去和美好的前程,本应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却因犯罪置身高墙铁窗内。通过他讲述自身犯罪的经历、监狱服刑感受,特别是对失去自由、亲情、前途的悔恨,使参加警示教育的人员深受教育。

参加结束,华西第二医院院长母得志教授强调开展这样的警示教育很有必要,华西第二医院要形成警示教育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守纪律,讲规矩”意识,严格遵守“九不准”要求,做到医术精湛,医德高尚,更好地为妇女儿童健康服务。华西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红静教授要求每一位干部职工将参加此次警示教育的体会、感受带到工作中去,在各自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自觉接受党风党纪和反腐倡廉教育,做到警钟长鸣。

上一条: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组织党员干部及关键岗位工作人员参观四川省法纪教育基地
下一条:强化廉洁从业要求 提升服务管理质效——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教务部、教务支部开展廉洁从业承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