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庆云德医奖学基金 >

“蒋庆云.德医基金”简介

日期 :2010-09-02      作者 :      阅读数 :


我校原华西医科大学美国校友连鼎祥先生在1985年向学校捐助10万美金,以夫人蒋庆云女士的名义设立“蒋庆云”基金,旨在培养医学人才,资助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青年教师出国学习。

谨遵连鼎祥先生建立奖学金的初衷,学校详细制定了蒋庆云基金的管理办法,对获得基金的资助人选条件、评定办法、评定名额及资助金额、经费拨付方式等做出了明确的规定,并设有专人对蒋庆云奖学金的使用进行监督,以确保高效、规范地使用基金。

1987年经蒋庆云基金管理委员会的评定,第一位候选人获得资助,出国进修。至此开启了蒋庆云基金对医学优秀师生职工、医护人员在国内外进修学习的资助。在以后的十几年中,蒋庆云基金成为学校资助教学、科研、医疗工作中有突出成绩的青年教师、学生出国进修的重要途径,对学校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历届蒋庆云奖学金获得者将在国外进修获得的先进知识、理念带回国内,运用于各自所学的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绩,成为华西发展的骨干力量,使得华西在医学教学、科研、医疗工作领域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基金的贡献带动更多人关注它的发展,2006年和2010,德阳市人民医院分别向学校捐赠伍拾万元,共计壹佰万元,注入原蒋庆云基金,成立蒋庆云.德医基金,该基金用于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医学人才培养。

2010年,经蒋庆云.德医基金管理委员会研究决定,现阶段该基金用于资助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青年教师出国学习及奖励与资助医学相关专业品学兼优的贫困全日制本科及研究生。


下一条:“蒋庆云.德医基金”表格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