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卫生信息共享平台 >

关于加强我校各附属医院医疗信息整合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11-09-23      作者 :      阅读数 :


川大医〔20116

各附属医院:

为贯彻落实《卫生部关于在全国医疗卫生系统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的通知》(卫医政发〔201130号),按照卫生部《全国医疗卫生系统三好一满意活动2011年工作方案》整体部署,适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对卫生信息化建设的要求,结合学校资源整合工作安排,进一步提高我校医疗服务效率,方便广大群众就医,学校决定加强各附属医院医疗信息整合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力推进我校各附属医院医疗信息整合工作,逐步实现以下功能:一是各附属医院就医一卡通功能,即各附属医院发放的就诊卡(包括银医卡)的统一应用,实现一卡多用、多卡互通;二是统一平台预约挂号功能;三是临床信息共享功能;四是基于临床信息共享的在线协同医疗服务功能。

二、由医学管理处牵头,华西医院、华西第二医院、华西口腔医院、华西第四医院配合,研究制定整体解决方案和分布实施计划,启动建设支撑各附属医院信息共享的基础网络工程。

三、各附属医院在实现就医一卡通功能基础上,发放统一的华西就诊卡,逐步替代目前各附属医院自行发放的注册就诊卡和临时就诊卡。

四、做好组织工作。各附属医院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应有一名副院级干部分工负责信息整合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制订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进度,突出重点,落实责任。由医学管理处负责各附属医院信息整合的实施组织和协调管理工作。

五、做好宣传工作。通过电视、报刊、互联网等多种形式和途径,宣传华西医疗信息整合工作的意义、优势、政策、方法等,使广大患者和社会各界知悉,同时要做好广大医务人员的动员组织工作。

四川大学

       二〇一一年九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