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华西医学展览馆 >

四川大学华西医学展览馆

日期 :2018-03-09      作者 :      阅读数 :


岷峨苍苍,江水泱泱;顾言华西,山高水长。

四川大学华西医学始于1910年美国、英国、加拿大的5个基督教会组织在成都创办的华西协合大学,是我国最早的医学综合性大学,也是我国现代高等医学教育的发源地之一。从1910年创立华西协合大学,到向中国政府立案、华人主持校政;从抗战时期五大学联合办学,到人民政府接办更名为华西大学;从1953年院系调整的四川医学院,到1985年为适应医学教育发展和加强国际学术交流更名为华西医科大学;从专业医科大学,到2000年与四川大学强强合并,并成立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发展为文、理、工、医学科门类齐全的研究型综合大学,百年华西始终以人类关怀、社会进步和救死扶伤为己任,融会中西,兼收并蓄,传播科学文明、践行关怀服务,已发展成为中国西部现代医学教育示范基地、医学科技创新平台、疑难危重病症诊治中心、医药卫生协同网络核心以及公共卫生应急医疗中心,在中国乃至世界有着重要影响和卓著声誉,为中国医学高等教育事业和医疗卫生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

2010年,四川大学华西医学迎来了创建百年暨合校十年华诞。2010年9月28日,作为庆典重大献礼工程,由医学各单位(华西医院、华西第二医院、华西口腔医院及华西第四医院)与社会企业(华西药业、科伦药业)捐资布展装饰的四川大学华西医学展览馆正式开馆。该馆设于在原华西协合大学图书馆的馆址上,面积1480m2,以医学为专门特色,设有跨越发展厅、学贯中西厅、大医精诚厅等,达成存史、教学、研究、科学教育、收藏的综合功能,展示和记录了华西百年发展历程、杰出成绩、突出贡献以及合校十年的巨大发展。展览馆面对师生和社会免费开放,年接待国内外游客3000余人次。

备注:1.本展馆面对社会免费开放。开馆时间为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讲解时间为星期一至星期五下午16:00-17:30。公休日、节假日及暑寒假闭馆。2.团体参观的组织单位请提前3日至15日预约。电话:028-85503401,yxglc@scu.edu.cn.以便安排参观事宜。


下一条:四川大学华西医学展览馆获批成都市科普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