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四川)封顶仪式在川大举行

日期 :2020-05-13      作者 :      阅读数 :


5月7日上午,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四川)封顶仪式在四川大学华西校区建设现场举行。四川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玉清,四川大学副校长侯太平、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魏于全院士、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以及项目建设各方代表参加了封顶仪式。

仪式上播放了项目建设历程宣传片。中建一局三公司副总经理关峰代表参建单位致辞。他表示,在全国抗疫的大环境下,参建各方一手抓防疫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不懈努力,攻坚克难,历时485天夺得了主体结构封顶的阶段性胜利。今后中建一局将与各界携手,为打造国际一流的转化医学研究中心继续贡献力量。

侯太平在代表学校致辞时指出,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四川)项目是我国首个生物治疗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对促进现代医学与生物医学事业的发展,提高我国转化医学研究的自主创新能力,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和国家生物安全,推动健康中国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四川大学将继续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支持帮助下,坚持开放共享,努力把该基础设施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医学科技创新基地、转化医学服务平台、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中心,为健康四川、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玉清在代表四川省发改委致辞时指出,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四川)项目自启动以来,四川大学精心组织、规范管理、加快推进;省发改委高度重视,积极会同省市区各级部门加强服务、密切配合,大力支持项目的建设工作。在大楼主体结构封顶的里程碑时刻,衷心祝愿项目早日圆满建成、早日投入使用,充分发挥抢占前沿高地、汇聚一流人才的重要作用,进一步促进我国现代医学和生物医学事业发展,大力带动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随后,项目甲方、项管、监理、施工方各单位领导共同完成结构封顶的最后一块混凝土浇筑,封顶仪式圆满结束。

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四川)项目依托川大华西医学,自2017年12月开工以来,进展总体顺利。项目坚持面向世界医学前沿,紧密对接国家战略需求,针对肿瘤、心脑血管等重大疾病生物治疗的核心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问题,开展生物治疗相关转化医学研究。该项目总投资8.9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国际一流、装备先进、高度综合集成和开放共享的生物治疗转化医学设施。



上一条:我校举行纪念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主题活动
下一条:我校华西医院抗疫医疗专家组获授吉布提“独立日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