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党风廉洁建设 >

聚焦时政,关注热点——华西临床医学院2014级内科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 :2015-04-30      作者 :      阅读数 :


4月28日下午,华西临床医学院2014级内科研究生党支部在第八教学楼425教室召开“聚焦时事政治,关注社会热点”专题组织生活会。来自华西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内科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学生党支部近30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学院2014级内科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念老师主持。

陈念老师在开场主持中讲到本此活动的背景和意义。他说,内科研究生党支部下属9个专业分成3个党小组,3个党小组分别推选一人汇报本组近期两周的讨论成果。首先,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部长、支部宣传委员王成弟代表呼吸、传染、老年专业做了题为“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打造完美健康中国”的主题分享,他从“两会”《政府工作报告》16项改革重点讲了卫生改革,从“报告”医疗卫生改革篇章提炼了“健康中国、提高医保、异地就医结算、强基层、公立医院改革”等5个关键词,继而讨论了公立医院改革所遇到的问题及对策,号召与会党员重视健康的重要性,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川大梦保驾护航。接着,研究生会宣传部副部长马婧代表内分泌、心内、风湿科专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分享,她先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等四个全面战略部署讲起,讲述了四个全面提出的时代背景和逻辑关系,进而讲述了作为研究生党员该如何顺应时世大有可为。随后,支部组织委员黄蓉双代表肾内、血液、消化专业作了《反腐倡廉》的主题分享,她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来讲“腐”和“廉”,继而讲了中央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结合我们自身重点讲了“学术腐败”和“医疗领域腐败”的现象,告诉与会党员应守纪律、讲规矩,坚持底线,洁身自好。

最后,陈念老师对三位党员同志所讲的主题作了一一点评。他指出,无论是“两会”的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还是习近平同志的“四个全面”战略部署,或是反腐倡廉,都是这一段时间党员同志学习的时政热点和重点;主讲者汇报主题紧扣时政,结合医学生本身实际情况深入探讨详略得当,所讲内容对研究生党员学习时政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和启示作用。他最后希望与会同志下来继续认真学习全国两会和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让时政热点入脑入心。

上一条: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下一条:多层次、多形式、多举措,将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引向深入——华西口腔医学院“讲规矩、守纪律”党风廉政宣传月活动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