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临床重点专科 >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2年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11-12-28      作者 :      阅读数 :


卫办医政函〔2011〕1201号

卫生部部属(管)医院,卫生部与教育部共建大学附属医院,卫生部与省(区、市)人民政府共建大学附属医院:

为贯彻落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精神,推动公立医院改革,提高三级医院医疗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我部与财政部设立了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为做好2012年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专科申报范围

2012年,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的专科范围为呼吸内科、神经内科、肾病科、普通外科、泌尿外科、烧伤科、眼科、皮肤科和急诊医学科。

二、申报要求

(一)专科基本条件。

1.所在医院为三级医院;

2.专科整体实力强,医疗技术水平高;

3.专科医疗质量和工作绩效好;

4.专科人才形成梯队,年龄结构、知识结构、职称结构及学历结构合理,有一支素质较高的后备人才队伍;

5.医院积极贯彻落实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任务,推动公立医院改革,并认真完成政府交办任务。

(二)申报材料。

1.《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申报书》(以下简称《申报书》)。各个专科的《申报书》可以从卫生部网站医政管理栏目下载。《申报书》全版纸质版一式两份,用于专家评估和存档。

2.《申报书》全版电子版(PDF格式),用于专家评估。

3.《申报书》公示版电子版(PDF格式),即《申报书》中的“专科整体实力”部分,用于公示。(在制作《申报书》公示版时要删除相关人员的联系方式及患者姓名等信息)

(三)申报时间。各医院应当于2012年1月18日17:00前,以正式文件形式向我部报送申报材料,同时将电子版按照要求发送到GJLCZDZK@126.com。申报材料提交后不得更改。

三、评估和项目单位确定

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的评估工作将委托中华医学会负责。评估采取中华医学会相关分会全体委员会全体会议的形式进行。我部和财政部将以中华医学会的评估结果为基础,综合考虑医疗资源布局和公立医院改革各项任务落实情况确定项目单位。

四、其他要求

(一)各医院要高度重视,以项目申报和建设为契机,紧密围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公立医院改革的各项要求,努力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和医疗技术水平,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二)各医院要指定专门部门负责申报资料的审核把关,确保申报材料的准确性和真实性。对于申报中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将取消当年该医院各个专业的申报资格。

(三)各单位在申报和推荐前要做好申报材料的公示工作。各医院应当于申报前在本医院网站上公示申报专科名称。公示期不得低于7


下一条: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呼吸内科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评分标准(试行)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