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华西第二医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日期 :2019-10-15      作者 :      阅读数 :


在举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华西第二医院定于9月28日在锦江院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以医者的初心和情怀为妇女儿童提供健康服务。

 

义诊当天,医院党委书记王素霞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礼赞祖国,祝贺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素霞书记讲到,华西第二医院积极响应国家2019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的号召,努力推进健康中国和健康四川战略,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医者使命,秉承老一辈华西二院人的精神,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本次义诊集结了小儿神经科、小儿消化科、小儿肾脏科、小儿遗传代谢内分泌科、小儿呼吸免疫科、小儿心血管科、小儿感染科、小儿血液肿瘤科、新生儿科、儿童保健科、妇科、产科、生殖内分泌科、生殖医学科、妇科肿瘤放化疗科、产前诊断中心、男科、药学部、母乳喂养咨询、麻醉科、临床营养科、检验科等知名专家团队力量,在活动现场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以及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现场同时提供儿童视力筛查、血糖检测、人体成份分析、新生儿经皮测胆红素四项免费检测项目。

为保障义诊活动有序开展,采取在线扫码预约与活动当日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为患者提供义诊号源。共接待义诊咨询百姓超过500人次,免费检测200余人次,极大地方便市民就医,让老百姓能够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保健服务。同时,彰显了华西二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妇女儿童健康服务”的精神,为百姓谋福祉,为妇儿保健康。

 

党委王素霞书记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院党政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举办此次大型义诊活动,由多科主任亲自带队进行义诊,彰显了华西二院人的医者情怀。义诊时间虽短,但我院在过程中不断自我检视,不断整改优化,力争让患者有更好地就医体验。同时,王书记介绍了我院正在筹建的患者服务中心,该中心旨在将患者办卡、挂号、缴费、预约超声、检查等多项事宜集成一站式服务,让患者和家属在得到优质医疗服务的同时收获更多的幸福感。

妇科张家文教授受访时表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医疗条件极大改善、科研水平大幅提高,作为医护工作者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馈广大百姓对华西二院的信任。

生殖医学科主任黄薇教授向媒体简要介绍了我院辅助生殖的多项先进技术,特别是我院生殖医学科获得了胚胎植入前遗传学检测(PGT)正式运行资质,成为四川省首家具有实施PGT技术资质的医院。部分患者获得检测正常的胚胎后进行了胚胎移植,现已有十余名患者怀孕。

儿科主任熊英教授向记者谈到,儿科13个科室30余位儿科医生参与义诊,体现我们作为医者的爱心与责任,就是要更好地为患儿服务。

人民网、界面新闻、凤凰网、四川电台新闻频率、四川在线、成都电视台、成都地铁传媒等国家、省、市级新闻媒体进行了全方位报道,封面新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倒计时预报及全程报道。

党委书记王素霞接受媒体采访

妇科张家文教授接受媒体采访

生殖医学科主任黄薇教授接受媒体采访

儿科熊英教授接受媒体采访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记华西口腔驻村干部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下一条: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第四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工作会和支部书记、支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