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成都前沿医学中心项目入驻申报指南

日期 :2019-04-23      作者 :      阅读数 :


一、成都前沿医学中心简介

  成都前沿医学中心是成都市与四川大学校地合作的核心内容,重点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基因组学等前沿科学技术驱动的新医学(“医学+新工科”、“医学+生命科学”)基础研究和临床技术的创新和发展,致力于打造成为成都创新发展的新极核和策源地。

成都前沿医学中心一心统揽、两极支撑为总体布局。一心是成都前沿医学统称,两极研究极产业极研究极指成都高新区新川生物医药创新孵化园(以下简称新川园IV-39地块的D1D5座创新研发中心和四川大学华西校区将建设的研究极大楼。产业极指新川园IV-40地块的E2-E6座孵化加速中心和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的产业转化中心。

 

二、入驻条件

(一)研究极项目入驻条件

1.入驻团队具有明确的研究方向,且与“前沿医学中心”整体规划一致。

2.团队拟开展的研究,应具有很强的创新性,或拥有关键技术,拟利用该技术开展具有良好产业化市场前景的研究项目。

3.鼓励学科交叉,鼓励多个 PI 组成协同攻关大团队,有组织的合作开展创新强、风险高、有潜在颠覆性的研究项目。

4.入驻的科研团队应具有充足的科研经费,以保证研究顺利开展。入驻的单个 PI 的科研团队,要求在研科研经费不低于500万元或者国家重点或相当以上级别的项目或课题、或者承担有国家级人才类资助项目。多个 PI 组成的科研团队,在研科研经费不低于1000万元,平均每个 PI科研经费不低于200万元或者国家重点或相当以上级别的项目或课题。

5.初始入驻的单个 PI 的课题组,原则上使用面积不超过200㎡。多个 PI 组成的科研团队,按照每个 PI 150㎡配备实验空间。此面积仅指课题组自身的实验室面积,不包含公共实验平台面积。

6.建立合理的退出机制。经专家委员会评审,未达到考核要求的课题组或研究团队将退出。

(二)产业极项目入驻条件

1.团队要求:初始入驻项目,须为团队或个人研发型创新项目,团队须不少于1名核心成员职称为高级职称。

2.项目应具有关键创新技术,达到国际或国内同等水平并具有良好产业化、市场化前景的项目。

3.项目以企业(注册地属于成都高新区)形式入驻,个别大型项目暂不以企业形式入驻,但入驻3年内必须成立企业;注册资本金不低于500万元;团队核心成员须持有项目公司的实际股权(股权比例不低于10%),并在5年内不退出股权。

注1:团队核心成员所持有的股权,可以是本人职务成果经四川大学或华西医院成果转让工作流程后确权的股权,也可以是团队核心成员现金出资实缴资本所占股权。

注2:团队核心成员现金出资成立的科技企业,须承诺企业所研发成果属于非职务成果。

注3:经过股权确权的团队可优先考虑。

4.需求面积:初始入驻企业,原则上使用面积不超过700㎡(入驻1年之内租用面积使用率不足85%的,按照50%减免房租)。

5.考核机制:建立企业培育考核机制,企业项目入驻3年后,考核合格的继续享受相关政策,考核不合格的退出。考核条件为:累计产生税收不低于100万或累计获得不低于2000万元融资或获得高新区相关政府背景基金投资或1个自主研发的一类新药(或三类医疗器械)进入临床阶段或获得国家级重要课题,如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或其他经高新区认可的条件。注:以上考核条件均以单个公司使用700㎡面积计算,如使用面积超过的公司,原则上考核条件对应面积比例提升。

三、政策支持

按照四川大学与成都高新区签署的《共建成都前沿医学中心合作协议》,新川园D1D5座为研究极载体,入驻项目将享受部分装修补贴和部分房租减免;新川园E2E3E4E5E6座为产业极载体,入驻项目将享受部分装修补贴和部分房租减免。

由成都高新区现有天使基金、生物医药基金或新组建生物医药专业基金,按照市场化原则,为成都前沿医学中心成果转化、项目孵化提供资金支持。

四、入驻流程

(一)研究极项目申请入驻成都前沿医学中心,首先提交《成都前沿医学中心研究极项目入驻申请表》(请点击下载附件),由共建工作组综合管理小组进行形式审查。审查通过后,由四川大学组织学术委员会评审,成都高新区参与,给出评审意见;最后共建工作组会议通报拟入驻项目情况并形成会议纪要,并发送项目入驻确认函。

(二)产业极项目申请入驻成都前沿医学中心,首先提交《成都前沿医学中心产业极项目入驻申请表》(请点击下载附件),由共建工作组综合管理小组进行形式审查。审查通过后,由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局牵头组织学术委员会评审,四川大学参与,给予评审意见并通过高新区项目例会审议;最后共建工作组会议通报拟入驻项目情况并形成会议纪要,并发送项目入驻确认函。

注:先组织书面评审,如同意评审通过的学术委员超过5人(含5人),则该项目不需进行现场评审,否则组织专家现场评审,给出评审意见。





 

 

 

 

 

 

 

 

 

 

 

 

 

 

 

 


 

五、配套服务

(一)成都高投生物医药园区管理有限公司为成都前沿医学中心提供载体管理、商业配套、成果转化、项目孵化等专业化服务。

(二)交通线路

地铁线路:1号线四河站,距新川园2000米。

公交线路:地铁四河站乘坐450路直达新川园。

六、联系方式

研究极项目联系人:杜老师

电话:85501029

邮箱:18602800678@163.com

产业极项目联系人:邱老师

电话:85217465

邮箱:binguang@163.com

申报截止时间:201955

 

上一条:四川大学2018-2019年度“十佳医德奖”推荐候选人公示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45期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培训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