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医学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工作总结及自查材料

日期 :2012-02-12      作者 :      阅读数 :


医学管理处党支部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统一部署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改革创新,推动发展”为主题,把“强服务、顾大局、高效率、创一流”作为根本的价值追求,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四川大学“十二五”发展规划》紧密结合,进一步推动医学科学发展,不断加快一流研究型综合大学建设步伐。

一、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基础

医学管理处建立健全创先争优活动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始终把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作为全局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来抓,并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党支部成立由处长为组长、副处长为副组长、科长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领导、工作部署和检查监督,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和要求,专题研究部署创先争优工作,明确了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的主要任务和措施。组织开展以创建“五个好”支部为目标,统一思想,团结力量,完善工作机制,夯实群众基础,努力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以切实解决基层和师生员工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为重点,以提高师生员工满意度为标准,以党支部为活动实施主体,以普遍开展“三比”、“三评”、积极落实“三制”为主要内容,通过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作风、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效能。

二、公开承诺,接受监督

抓实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根据《四川大学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深入开展党员公开承诺的通知》文件精神,组织党员认真开展以公开承诺方式,接受群众监督。每个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岗位工作特点进行公开承诺,并通过单位网页和公告栏等,进行公示。一是公开承诺实。在年初作出承诺的基础上,结合工作特点,采取自己找、上级提、向服务对象征询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归纳整理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围绕中心工作,围绕服务基层和群众,对作出的公开承诺进行修改完善。二是点评方式活。紧扣工作实际,积极创新点评方式,细化点评内容,切实提高服务效能。坚持现场点评与书面点评相结合,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加强调研走访,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对承诺履诺情况进行现场点评,提出整改意见,明确努力方向。三是坚持集中点评与个别点评相结合。利用处务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等形式,由党支部书记对党员进行集中点评;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岗位职责、承诺事项、工作实际等,深入开展“互查互评”活动,积极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自身努力方向和争创目标。

三、服务大局,推动中心工作科学发展

医学管理处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的重要契机,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密联系实际,确定创先争优的主题,着力推动医学事业改革发展。医疗卫生工作成绩突出,医学改革进一步深化。华西医学中心成为教育部、卫生部共建部属高校医学院首批试点单位;《四川大学医学改革发展“十二五”规划》制定出台;《2011年医学事业年度发展报告》编制完成;获批卫生部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14个,比去年增加40%;全面推动学院与学院、学院与医院跨学科的11个项目的实质性实施;成功举办了“四川大学第七届交叉学科暨四川大学–华盛顿大学2011华西医学合作论坛”;做好附属医院发展战略规划部署,进一步推进华西航都国际医院、华西医院锦江分院及华西第二医院新院区筹建工作。全年学校附属医院完成门急诊561.19万人次,同比增长14.4%;出院病人22.29万人次,同比增长9.7%;完成各类手术11.89万台次,同比增长8.5%。华西医学优势资源辐射范围进一步扩大,远程网络医院总数已达到569家,服务人口超过5亿人。到11月底,华西医院远程教学培训25万人次,同比增长37.7%;远程会诊1467例次,同比增长33.5%。华西医院在全国最佳医院排行榜中蝉联第二,并获得2011年亚洲医院管理奖两个类别金奖,“四川省职业病防治院”落户华西第四医院。

四、存在主要问题

一是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深度不够,还需要进一步深入;二是创先争优活动主题不够突出,还需要进一步清晰;三是创先争优活动长效机制还没最终建立,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五、强化整改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自觉统一思想认识,自觉履职尽责创先进,自觉立足本职争优秀,主动为实现医学教育事业跨越式发展作贡献。

(二)深化主题活动。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围绕学校发展大局,扎实开展创先争优工作,深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活动效果。

(三)深入整改落实。坚持把“提升服务水平,实现师生满意”作为创先争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大局出发,深入查找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拓宽思路,采取有针对性的举措积极整改落实,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

(四)强化教育管理。继续深化教育特别是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艰苦奋斗、不畏艰难的工作热情和激情。进一步优化管理,运用激励手段,使党员带头示范,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五)扩大示范效应。深入挖掘先进典型,积极推广典型做法和经验,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导向和辐射作用,引导干部职工学习先进、赶超先进,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

2012年,是我校“十二五”规划全面实施的一年,也是我校改革与发展进程承启之年。医学管理处党支部将在学校党委、行政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推动医学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不断促进学校新跨越,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医学管理处

二〇一二年二月十二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29期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行医院评审评价培训宣讲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