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四川大学华西医学数字化展览馆正式开馆

日期 :2020-09-29      作者 :      阅读数 :


 

 

9月27日上午,四川大学华西医学数字化展览馆正式开馆。校党委书记王建国、校长李言荣等全体校领导,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马奎,中国移动四川公司资深总经理刘雪峰,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党委书记、总经理刘耕等领导,及双方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开馆仪式。

王建国、李言荣、马奎、刘耕为展览馆剪彩,并参观了展览馆,听取了展览馆的展呈内容、展呈特色等情况介绍。

张林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对给予展览馆建设大力支持的中国移动四川公司、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表示感谢。他指出,华西医学数字化展览馆是四川大学建校124周年及华西医学110年庆祝活动的重大献礼工程,也是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件幸事。展览馆充分展示记录了华西医学的发展历程,具有存史、教学、研究、科普与收藏的综合功能。展览馆在建设过程中充分利用了中国移动在通信领领域,尤其是5g技术方面的优势,体现了新医科发展和医工融合的转化应用。华西医学数字化展览馆将是学校办学精神,办学理念,尤其是华西医学教育利用现代信息化技术的物化凝聚和具体呈现,将成为宣传学校、联系校友、缅怀历史、开展爱校教育和通识教育的载体,激发所有川大人奋发有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精神源泉和不竭动力。学校将继续加强与中国移动四川公司,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的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和合作共赢。

马奎在致辞中对展览馆的落成表示祝贺。他指出,医学数字化对人类健康具有重要意义。华西医学数字化展览馆的正式落成,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领域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成功打造了医学+信息行业应用标杆,全面拉开了5G+医学深入发展的大幕。此次华西医学中心与四川移动、中国移动成都研究院深入合作建成的全国首个基于5G独立组网的医联体5G专用网,以及共同打造的华西医学数字化展览馆,将进一步推动传统医联体合作模式向信息化数字化合作模式迈进,意义非凡。希望进一步加强中国移动四川公司与川大的合作,持续推动医疗行业信息化智能化转型,让大众充分感受到5G智慧医疗带来的便利,促进5G服务民生,造福大众,为四川医疗健康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华西医学数字化展览馆以医学为特色,设有四厅两廊两室一馆,即学贯中西厅、大医精诚厅、跨越发展厅、智慧医疗厅、时光隧道、人物长廊,毕启室、德风室及传奇馆,建成后的展览馆将成为宣传学校、联系校友的基地,成为缅怀历史传承文化的平台,成为开展爱校教育,融汇通识教育的载体,也成为激发所有川大人奋发有为,推进两个伟大工程,建设中国特色川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的精神源泉,成为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实现华西医学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下一条:交融二十载 妇幼蓄新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