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我校华西医院抗疫医疗专家组获授吉布提“独立日勋章”

日期 :2020-05-12      作者 :      阅读数 :



5月10日,吉布提总理卡米勒在人民宫举行仪式,向中国政府委派,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为主体的中国赴吉布提抗疫医疗专家组授勋。曾勇组长被授予“军官级独立日勋章”,其他11名队员被授予“骑士级独立日勋章”。

据了解,吉布提共和国“独立日勋章”于1978年6月27日该国独立时设立,单次授勋一般不超过3人,此次同时为12人授勋,无论是从勋章数量和礼仪规模上在吉布提历史上均尚属首次。

授勋仪式上,卡米勒总理再次感谢中国政府向吉布提派出抗疫医疗专家组大力支持吉布提抗疫工作,并高度评价了中国赴吉布提抗疫医疗专家组的工作成果,赞扬专家组不辞辛劳,同吉高层和医疗专家探讨交流,深入吉抗疫一线参访考察、了解疫情,并结合吉布提国情向吉方提出意见建议,得到吉同行的广泛赞赏。

卓瑞生大使表示,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是中吉、中非友谊的最佳诠释,谱写了中吉友谊的崭新篇章。专家组组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副院长曾勇表示,病毒没有国界,是全人类的共同敌人,专家组与吉布提同行分享中国经验,一起携手抗疫,是践行“中非命运共同体”的最佳力证。相信在吉布提政府的领导下,在中国和国际社会的协助下,吉布提将最终取得疫情抗击战的胜利。

此批抗疫医疗专家组于4月30日抵达吉布提,在十多天的时间里,专家组反复走访了吉布提6个定点医院和治疗中心,深入抗疫最前线考察隔离中心、重症病房,在40多度的高温下,身着防护服的专家们不辞辛苦、仔细耐心地与当地医护人员交流每一个治疗步骤、探讨每一处可以改进的流程。此外,专家组还为在吉中资企业机构和旅吉侨胞300人提供了医疗卫生指导,让海外中国公民切实感受到祖国的关爱。当地时间5月11日上午,专家组将启程回国。从埃塞俄比亚到吉布提,这批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为主体的专家组,经历了近一个月的合作抗疫,终于圆满完成任务。


上一条: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四川)封顶仪式在川大举行
下一条:我校学生返校第一天,秩序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