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我校华西医院与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共同打造“留英学子线上援助平台”

日期 :2020-04-22      作者 :      阅读数 :



为帮助在英中国留学人员更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4月20日,我校华西医院与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共同打造的“留英学子线上援助平台”在英国伦敦主会场和我校华西医院分会场正式启动,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我校副校长张林、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梁宗安等专家,以及留学英国的学子及家长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刘晓明代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驻曼彻斯特、爱丁堡、贝尔法斯特三个总领事馆以及20多万留英学子,对我校华西医院医护人员为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留英学子的安全和健康时刻牵动着党和政府以及祖国亲人的心,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一定落实好习总书记重要指示,为留英学子撑起“保护伞”、筑好“防护墙”。刘晓明在讲话中向留英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珍惜难得的机会,用好援助平台,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和心理应对能力,确保自己的身心健康;二是希望全英学联和各地学联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带动同学帮互助、共克时艰;三是希望同学们利用好这段居家学习、线上学习的时间,潜心钻研,积极进取,展现新时代留英学子的风貌,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李为民介绍了我校华西医院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在应对2003年非典、5.12汶川地震、4.20芦山地震、H1N1流感、H7N9型禽流感等历次重大突发事件和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的华西经验。他鼓励留英学子正确认识新冠病毒、积极做好自我防护、努力实现自我康复,并学会调整好在此次全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心态,希望大家早日学成归国,履行建设祖国的光荣使命。

刘晓明随后宣布“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留英学子线上援助平台”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梁宗安结合当前英国疫情情况,围绕新冠病毒特点、临床表现、如何预防等六个方面为留英学子作了题为“2019冠状病毒病—英国留学生防治知识分享”的首场讲座。

据悉,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与我校华西医院共同打造的“留英学子线上援助平台”,旨在通过举办系列线上讲座、开展在线医疗和心理咨询服务、发布医疗防护和心理健康资讯等方式,为留英学子保驾护航。随后三周,该平台将在每周一、周四推出华西医院专家系列讲座,我校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临床心理部负责人、中国心理学会首批注册心理师和督导师张岚教授,华西医院感染性疾病中心主任、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副组长唐红教授,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党委书记、华西医院认知科学和临床心理学专家、四川省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我校“医学大数据”中心首席科学家张伟教授,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四川省首批援鄂医疗队专家组组长罗凤鸣教授,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院长、全国新冠肺炎医疗救治高级别专家组专家、四川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李为民教授等,将分别针就“新冠疫情下的心理应对”、“科学认知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重大应急事件之自我复原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康复”、“Covid-19中外防控策略比较”等内容进行讲授。在线医疗和心理咨询服务将在系列讲座后于每周一、周四北京时间17:30(伦敦时间10:30)正式推出,医疗防护和心理健康手册将为留英学子同步发放。



上一条:春回锦江 英雄归来!学校隆重欢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外派医疗队凯旋
下一条:【光明日报】川大张林教授:公共卫生教育,如何破题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