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央视新闻联播】川大华西援鄂医疗队科学精准救治重症患者

日期 :2020-04-08      作者 :      阅读数 :



当前,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现在,武汉还有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300余例,医护人员继续在科学精准上下功夫,进一步做好重症患者救治。

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目前仍有重症与危重症患者60多名,80%的重症患者合并严重基础性疾病。来自我校华西医院和山大齐鲁医院的两支医疗队与本院医护联手救治,建立了多学科会诊制度,采取“一人一案”,每天进行病例讨论,制定、调整诊疗方案。

4月3日,央视新闻联播“科学精准救治重症患者”栏目采访了我校华西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康焰教授,报道了我校华西援鄂医疗队科学精准救治重症患者的经验、成效。

据悉,我校华西医疗队的141名队员仍然坚守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成为最后一支坚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的国家医疗队,他们将继续集中优势力量,采取一人一策,利用各种可能的治疗手段,精准救治重症患者。



上一条:基于5G云计算的新冠肺炎免疫检测与智能分析系统研发成功新闻发布会举行
下一条:川大华西援鄂医疗队队长康焰:竭尽所能把病人送出重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