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空港医院正式开诊

日期 :2020-03-21      作者 :      阅读数 :



3月20日上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空港医院(成都市双流区第一人民医院)举行开诊仪式。成都市政协主席李仲彬,副市长敬静,市政协副主席、双流区委书记韩轶,双流区委副书记、区长鲜荣生,双流区政协主席李德龙,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副校长侯太平、副校长张林,以及学校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党委书记张伟等出席开诊仪式。

李为民在开诊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空港医院将着力实现医院管理、医疗业务、医学科教三个方面与华西医院的统一,信息、资源、成果三个方面与华西医院的共享。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广大人民群众能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空港医院得到与华西医院一样的最优质的医疗服务。

韩轶在致辞中代表双流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感谢四川大学及华西医院的鼎力支持和倾力合作;感谢双流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们的担当奉献和辛勤努力;感谢各位领导、各界朋友对医院的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他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双流、支持双流、助力双流,共同谱写空港城市幸福和谐的精彩华章。

张林在致辞中代表四川大学对院区的建成、使用和开诊表示祝贺,对成都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双流区委区政府和市卫健委长期以来对学校及华西医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四川大学坚持与双流区相融共生、携手奋进,高度重视和全面深化双方的合作,努力把双流区对学校发展的鼎力支持,切实转化为服务双流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相信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空港医院一定能够抓住健康中国建设的历史机遇,增强一流意识,按照一流标准,提供一流服务,努力促进区域医学教育、医学科研和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提升,为服务健康双流建设,助推双流高质量建设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和美丽宜居空港公园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诊仪式上,侯太平、李德龙为我校华西医院派驻华西空港医院的6名学科主任颁发了聘任证书。李言荣、李仲彬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空港医院揭牌。

2BDC1

开诊仪式结束后,大家视察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空港医院开诊情况。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空港医院的建设是校地合作重点项目,是校地双方共同打造“华西—双流”医疗联合体新模式和区校合作新典范的重要尝试,也是校地双方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医院位于双流区东升街道城北上街120号,占地约137亩,由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按照“三级甲等”综合医院的标准建设,规划床位1500张,总投资约15亿元,总建筑面积20.96万平方米,绿地率35%,历时四年建成。医院主要依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人才、技术和管理优势,按照“挂牌子、搭班子、建队伍、育人才、强科研”总体思路,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深度领办,以实现“管理、业务、信息”的统一共享为目标,致力建成医教研一体化发展的空港医疗中心,并构建“华西—双流”分级协同医疗联合体,提升区域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最终实现与华西医院的同质发展。医院的建成、使用和开诊,对于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央视东方时空】川大华西心理医生做好重症病人心理干预
下一条:我校华西临床医学院与西藏大学联合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实习生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