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央视焦点访谈】援意川大医疗组深情厚谊带去“中国经验”

日期 :2020-03-23      作者 :      阅读数 :



近段时间,境外疫情不断扩散蔓延,形势愈发严峻。危急时刻,学校派出多名医疗专家支援意大利,共同抗击疫情。

3月22日晚,央视《焦点访谈》栏目以“守望相助,共抗疫情”为主题,采访了我校援意医疗专家组成员、华西医院呼吸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梁宗安教授和医疗队随行翻译、外国语学院教师吉晋,报道了他们在意大利抗疫前线的工作情况。

在采访中,梁宗安教授介绍了改建ICU床位收治重症及危重症病人、建设方舱医院收治轻症病人等已经积累的“中国经验”;吉晋老师讲述了2008年“5·12”地震时意大利医疗队第一时间赴绵竹灾区开展救助的故事。危难时刻,中国专家援助意大利,两国人民在联手抗击疫情中结下了深情厚谊。



上一条:【央视新闻联播】川大华西刘丹教授抗疫一线践行党员初心使命
下一条:【央视东方时空】川大华西心理医生做好重症病人心理干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