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春暖花开 英雄归来!我校59名援鄂医疗队员载誉凯旋

日期 :2020-03-23      作者 :      阅读数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重大部署和教育部、四川省、成都市有关工作要求,在推动全校上下全面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扩散蔓延的同时, 积极履行高水平大学社会责任,充分发挥我校华西医学的整体优势,积极做好地方疫情救治和支援湖北工作。学校先后派出五批援鄂医疗队共计222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驰援武汉,他们用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为湖北为武汉打赢防疫阻击战做出了川大华西人的贡献。随着湖北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好转,3月20日,我校援鄂医疗队华西医院的10名队员、华西第二医院的26名医护人员启程返蓉。3月21日,华西医院的23名队员平安凯旋。

作为四川省最早派出的医疗队,我校派出的第一支援鄂医疗队,华西医院援鄂医疗队从1月25日成立到3月21日完成任务凯旋的57天时间里,主要负责牵头管理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3个病房,99张床位。期间医疗队共收治284名患者,其中危重患者130名,经治疗出院158人,转出106人;8人援鄂一线入党;22人的队伍无一人感染。这份漂亮的成绩单,让该医疗队的临时党支部书记,华西医院大内科总支书记、呼吸与危重症科支部书记罗凤鸣教授终于松了一口气,面对张伟书记和李为民院长,罗凤鸣自豪地表示:“医院党委交给我的任务,我完成了!医院交给医疗队的任务,我们也圆满完成了!”

2月13日,由华西第二医院26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我校第四支鄂医疗队驰援武汉。援鄂期间,华西二院医疗队累计收治92名新冠肺炎患者,危重症35名,其中69名患者已经出院,医疗队员已整理完毕病历,做好清洁并将武汉协和肿瘤中心新冠肺炎Z9病区(重症)转成普通病房。3月20日,华西第二医院的26名医护人员圆满完成抗疫救治任务,凯旋归来。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在出征仪式上,一定不辱使命,圆满完成援鄂救治工作、保护好医疗队员的庄严誓言。

华西医院援鄂心理医疗队作为我校派出的第五支援鄂医疗队,他们的主要任务是为新冠肺炎住院患者和一线医护人员进行情绪安抚和做心理治疗。医疗队于2月21日到达武汉后,分别在武汉五医院和湖北省委党校方舱医院开展患者心理干预工作,同时负责四川1456名援鄂医务人员的心理保健及营养保健工作。医疗队队员们一面为患者的身心康复出谋划策,一面为前线的医务人员保驾护航,是他们让希望与爱在病房的每一个角落盛放。按照指挥部统一安排,目前两家医院已清空所有患者,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启程返回。

同心协力,共抗疫情,我们向凯旋归来的59名医务工作者致敬!曙光在前,继续奋进,坚守在武汉救治前线的163名队员,我们等着你们平安回校!



上一条:【央视新闻1+1】川大华西梁宗安教授介绍援意抗疫工作情况
下一条:【央视新闻联播】川大华西刘丹教授抗疫一线践行党员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