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首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出院

日期 :2020-02-11      作者 :      阅读数 :



2月10日,经过了14天治疗,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第一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出院。

该名患者于1月21日来华西医院就诊,1月28日正式收治入院。“刚来的时候发烧,发热明显,面部潮红,咳嗽,因为持续发烧,也没有精神。”感染性疾病中心主任医师、主管医生王丽春介绍,患者的发热时间整整持续了8天,在正式收治入院后3天,经过医护团队的积极治疗,体温就降了下来。医护团队在出院前复查了3次咽拭子检测,患者的咳痰、粪便检测都呈阴性,高于出院条件的国家标准。出院后,患者仍需要接受两周的居家隔离观察。在这过程中,医院会对患者身体情况做24小时跟踪随访,掌握病情变化,并要求患者在两周后,回医院再接受复查。

“特别感谢医护人员没有放弃我。”患者说,刚住院时,因为对自己的病情不是很了解,他特别紧张,但是医护人员都很照顾他、鼓励他,检测的结果、病情情况都会及时跟他沟通,病情好转后他开始慢慢有了信心。出院后,医院还考虑到他在成都没有亲属和住处,还帮他解决了住宿的问题,接下来他准备好好配合居家隔离。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副院长曾勇介绍,医院把感染性疾病中心作为专区,专门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共有150张床位,能够收治确诊及疑似患者。



上一条:央视“新闻联播”连续报道川大华西援鄂医疗队风采
下一条: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川大认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公共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