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川大华西勇士大年初一出征武汉,已投入当地救治工作

日期 :2020-02-02      作者 :      阅读数 :


昨天是大年初一,川大华西医疗队驰援武汉。今天,医疗队已经投入到当地的救治工作。华西医院也由战备状态进入战时状态……



医疗队抵达武汉,投入救治工作


大年初一早上7点,成都还笼罩在夜色之中,川大华西医院感染管理部主管技师、共产党员乔甫便提着行李箱走出家门。


作为华西医院支援武汉的第一批次队员,他要和武汉的感控同道一起战斗,做好消毒隔离、个人防护等各项感控措施,以降低院内感染的风险。


他说,能够到前线参与救治工作,是一位医护工作者的使命,他希望用自己的专业所长,为疫情的控制发挥作用!


走进动车站之前,乔甫大声喊道:“去战斗!我们肯定要成功!我们肯定会成功!”


中午11:30,华西医院第一批次赴武汉医疗队25名队员集结完毕。四川大学副校长侯太平,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书记张伟等为医疗队送行。


这25名队员分别来自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中心、实验医学科等专业的医务人员,其中5名医师、14名护师、5名技师,均是自愿报名参加医疗队。此次第一批次出发的是20名医师和护师,剩余5名检验技师随时待命。


中午12时,根据国家卫健委统一部署,20名医疗队员在四川省卫健委集结,和全省100多名援鄂医务人员一起,驰援武汉。


下午17:00,乔甫抵达武汉,前往中南医院投入感染防控工作。


晚上19:10,华西医院20名医疗队成员到达武汉天河机场。

到达驻地整理完物资后,医疗队立即召开了会议,联合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及四川省第二中医医的队员们,成立了临时“华西武汉汉江区红十字医院新冠感染科”。科主任为华西医院医疗队队长、大内科总支书记兼呼吸科支部书记、博士生导师罗凤鸣教授,副主任为尹万红,护士长为冯梅,副护士长为宋志芳。他们将进驻汉江区红十字医院托管30位患者(暂定)。


今天上午,队员们接受了两场培训,待准备工作完毕,将正式展开救治工作。


华西医院进入战时状态


川大华西医院所有院领导、所有职能部门进行全面分工。从昨天起,全体干部取消外地休假,回成都待命;感染性疾病中心、呼吸与危重症科、急诊科、重症医学科、中西医结合科、实验医学科、干部医疗科全体医务人员取消休假,回医院上班;医院总值班增设一个加强班;每天下午5点召开“急性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例行碰头会。


华西医院后勤物资保障部门全面开动,为医院院内救治和外派医疗队提供有效支撑。


华西医院向全院团员、青年发布参与门急诊志愿服务倡议。截止昨天下午17:00,团委/青工部已陆续收到全院青年、团员们的志愿者踊跃报名224人,其中职工126名,学生96名,藏语志愿者2名。


医院还梳理就医流程,做好对就诊人员进出路线的调整;制作科普视频,在门诊广场、室内就诊等待区滚动播放。


疫情防控,

川大在行动!


上一条:25名川大人集结待命即将驰援武汉!疫情防控,川大在行动!
下一条: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还要再严肃地强调一次防控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