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华西药学院主办的“第一届亚洲药剂学青年学者论坛暨亚洲药物制剂科学杂志青年编委会议”召开

日期 :2019-10-10      作者 :      阅读数 :


近日,由沈阳药科大学、我校华西药学院、“Asian 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Science”杂志主办,沈阳药科大学、我校华西药学院承办的第一届亚洲药剂学青年学者论坛暨亚洲药物制剂科学杂志青年编委会议在我校成功召开。本届大会以“药物制剂新技术与新剂型”为主题,广邀国内外药剂学领域专家及青年科学家,对新时代的药物制剂行业发展进行深入探讨。本届大会还吸引了众多从事药物制剂研究和开发的青年学者及学生参加。

我校副校长褚良银教授,AJPS杂志主编、沈阳药科大学何仲贵教授和新加坡国立大学Paul W.S. Heng教授以及华西药学院副院长何勤教授作大会致辞。

褚良银代表学校向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来自国内外药剂学知名专家和青年科学家对本次论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首先介绍了我校学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华西药学院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为我国药学事业的发展和药学人才的培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希望通过本次论坛, 推动药剂学等领域的发展,为我校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杂志主编Kinam Park教授,南京工业大学顾忠伟教授,我校华西药学院张志荣教授,美国匹兹堡大学黎松教授等分别在大会主论坛进行了报告。内容不仅系统全面、信息量大,而且极具前瞻性,引起国内外与会代表的极大兴趣和新启发、新思考。随后,来自日本、意大利、英国、瑞士以及国内的专家学者等进行了精彩报告。

大会还设立了青年论坛和研究生论坛。来自行业内的青年药剂学者同与会嘉宾们分享并探讨了最新的药物制剂研究进展,会议现场座无虚席。同时,亚洲药物制剂科学杂志青年编委会议也圆满召开。

本次学术会议对推进制剂科学与技术的进步,加强国内外药剂学界的合作与沟通等均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华西第二医院“搭建医疗扶贫彩虹桥 救助儿童先心病患者”获选教育部第四届直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十大典型项目
下一条:大学是人生的放大器 ——校长李言荣在四川大学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