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一带一路”成都-澳网国际大学生网球邀请赛抽签仪式 暨新闻发布会在川大举行

日期 :2019-07-08      作者 :      阅读数 :


“一带一路”成都-澳网国际大学生网球邀请赛抽签仪式 暨新闻发布会在川大举行

7月1日下午,2019年“一带一路”成都-澳网国际大学生网球邀请赛抽签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四川大学华西校区举行, 以色列驻成都领事馆总领事潘立文、副总领事崔梧蕤、澳大利亚网球协会中国区负责人张静、四川大学副校长张林、成都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刘军,以及中国网协、成都市双流区体育局、四川川投国际网球中心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与全体参赛球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抽签仪式及新闻发布会。

张林代表四川大学对各位嘉宾和参赛球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一带一路”成都-澳网国际大学生网球邀请赛旨在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高校间文化交流、推动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赛事名城。四川大学一直支持并积极推进大学生国际交流和大学生网球事业发展,拥有良好的网球运动氛围和一流的网球硬件设施,我国著名网球运动员郑洁、晏紫、王雅繁等都是四川大学的优秀校友。他表示,在本次比赛中,四川大学将派出高水平队伍参与角逐,用网球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交流,希望运动员们在当好东道主的同时,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也希望更多的大学生们能够来成都体验天府文化,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文化、体育和经济交流做出贡献。

刘军代表赛事组委会向各支队伍的运动员、教练员及到场嘉宾表示欢迎。他指出,“一带一路”成都-澳网国际大学生网球邀请赛是一项颇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体育赛事,高级别、高水平赛事的引进和举办,将进一步提升成都体育设施建设水平和赛事组织保障能力。他表示,今年的赛事将在去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对竞赛模式、赛事规模、赛事服务等方面进行全面提档升级,赛事组委会将竭诚为每一位参赛者提供优质的服务,确保赛事圆满举行。

潘立文、崔梧蕤、张静、张林、刘军、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秘书长付浩、四川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向勇、四川川投国际网球中心开发有限公司赛事运营总监贾继跃共同开启活动序幕。来自四川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韩国明知大学、日本庆应义塾大学、英国利兹贝克特大学、以色列温盖特学院的八支参赛队伍依次登台亮相。

本次赛事的裁判长贾卫讲解抽签规则,潘立文和贾继跃为参赛队伍抽签。为契合“一带一路”的主题,比赛分组以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运输的代表商品命名,分为“丝绸组”和“陶瓷组”。根据抽签结果,上海交通大学、以色列温盖特学院、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日本庆应义塾大学4支队伍组成“丝绸组”,四川大学、韩国明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英国利兹贝克特大学4支队伍组成“陶瓷组”。

当天下午,参赛的8支球队及有关人员参观了学校校园及校史展览馆。

新加坡国立大学球员关毅豪表示,“我们很多队员都是第一次出国比赛,很荣幸参加本次赛事,我们会尽力做到最好。” 四川大学球员唐文曦表示,“友谊第一,希望这种赛事交流的机会越来越多,成都、川大和澳网各个大学的合作越来越好。”

据悉,本次赛事由中国网球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和澳大利亚网球协会主办,采用循环赛制,通过单打、双打和混合双打的轮番较量决出胜负。小组赛将于7月3日-5日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进行,半决赛和决赛将于7月6日、7日在四川川投国际网球中心进行。获得冠军的队伍将参加202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上一条: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曾烨副研究员在Journal of Extracellular Vesicles上发表研究论文
下一条:川大华西医院援疆团队赴克拉玛依开展 “医疗援疆学术月” 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