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我校举行“5.12”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暨一流护理学科研讨会

日期 :2019-05-13      作者 :      阅读数 :



5月8日,2019年四川大学“5.12”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暨一流护理学科研讨会在学校华西临床医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张林,以及学校相关部门、各附属医院、校医院负责同志及护理工作者、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张林代表学校致辞,向全体护理工作者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福。他指出,从南丁格尔创立护理专业之日起,护理工作便将人道主义精神和体贴患者、关爱生命的职业道德密切联系在一起。一直以来,我校护理同仁恪尽职守,履行救死扶伤、服务人民的神圣责任,以忠诚的服务理念,严谨的工作作风和精湛的专业技术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人民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学校正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办最好的医科”,将“医学+”作为重要的推动力。护理是我校华西医学的一张重要名片,华西护理有实力有能力率先成为世界一流学科。希望全体护理工作者不忘初心,提供安全优质的护理服务,对标一流,追求卓越,推动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党委书记张伟在会上就办最好的医科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激励护理人员发扬传统,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二是坚持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做好健康管理、临床医学、慢病管理和临终关怀,培养面向未来的综合型护理人才,满足社会需求。三是推动护理学科稳步发展,以内涵式、特色化、交叉融合为目标,有规划、有方向地引进人才,加强交流合作。

张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四川大学优秀护理集体及十佳护士的决定》并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根据决定,学校授予华西医院皮肤性病科护理团队、华西第二医院生殖内分泌科护理团队为“优秀护理集体”,授予华西医院邓学学、包芸、刘俐、李红、杨利,华西第二医院陈秀英、杨建英,华西口腔医院李晓英,华西第四医院曾萍,后勤集团校医院王梅梅为“十佳护士”。会上,还为罗霖玉、周艳梅等同学颁发了“天使之翼”励志奖学金,为陈俐娟、钱志勇、成果、罗利、刘杰等教授颁发了“护理学院指导教授荣誉证书”,为护理学院历任系主任或院长颁发了“纪念水晶杯”。

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介绍了华西护理学院的组织管理体系、人才培养及教育体系建设等情况。赁可教授代表医生团队向护士们表达了节日祝福。

研讨会上,胡秀英教授、蒋晓莲教授、冯先琼教授、罗碧如教授分别作了学术汇报,华西护理系系主任及护理学院院长讲述了护理学院的发展历史。

2018级护理学生庄严宣誓,立志传承南丁格尔精神。


上一条:最新ESI数据出炉 我校进步明显
下一条:华西医院唐向东教授团队在神经科学权威杂志Neuroscience & Biobehavioral Reviews发表重要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