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2019年四川大学5·12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暨一流护理学科发展研讨会顺利举行

日期 :2019-05-10      作者 :      阅读数 :




为庆祝第108个国际护士节,58日下午,“传承创新,学科协同,引领发展”2019年四川大学5·12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暨一流护理学科发展研讨会在临床教学楼多功能厅举行。四川大学张林副校长、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华西第二医院、华西口腔医院、华西第四医院、四川大学校医院领导及护理部负责人,我院全体在家院领导及各职能部处负责人,华西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各附属医院护理代表共计7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幕式“健康中国,人人健康”多学科护理专家大型义诊活动的电视新闻拉开帷幕。义诊活动由华西护理学院联合华西医学中心各医院及四川大学校医院于430日举行。

张林副校长代表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校职工,向全体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慰问。他讲到,学校正在推动“双一流”建设,并明确了办最好医科的发展思路,华西护理有实力、有能力率先成为世界一流的学科。华西护理学科应对标一流,追求卓越,进一步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护理事业新跨越,全面推进学校“两个伟大”,以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张伟书记提出,全体华西护理人应将护理纳入学校“办最好医科”的战略组成,不断总结提炼、传承创新,变革思维,适应新时代对护理的新要求;围绕科技经济社会的进步趋势,谋划护理事业未来;充分考虑不同人群的健康特征和护理服务需求,创新护理服务模式,促进护理服务持续发展。全体川大华西护理人凝心聚力、协同创新,推动护理学科稳步前行。

活动举行了护士节表彰。华西医院皮肤性病科护理团队、华西第二医院生殖内分泌科护理团队获得2018年度四川大学优秀护理集体”称号。华西医院邓学学、包芸、刘俐、李红、杨利,华西第二医院陈秀英、杨建英,口腔医院李晓英,华西第四医院曾萍,校医院王梅梅获得2018年度四川大学十佳护士”称号。会上还为获得“天使之翼励志奖学金”的华西护理本科生、获得“护理学院指导教授荣誉证书”的交叉学科导师代表历任护理学院院长/护理系主任代表颁发证书及奖杯

随后,李为民院长在发言中对学校领导及校各职能部门对护理学科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围绕华西护理体系的规划建设、一流护理学科的六大依托、学院/医院对护理学科鼎力支撑的具体举措三个方面进行重点讲述。他强调一流的护理学科应基于六个一流,即一流的护理服务、一流的护理技术、一流的教育体系、一流的学生培养、一流的人才储备、一流的研究成果华西护理人只有脚踏实地坚持做好六个一流,才能真正夯实一流护理学科的根基。他希望全体川大华西护理人在学校、学院及医院的坚强带领下,把握机遇、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华西护理学科的发展而共同努力,为四川大学双一流建设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护理学科建设环节护理传承发扬环节外科副主任赁可教授作为医生代表致辞。护理学院李卡执行院长“历久弥新,共赴明时”为题详细汇报了护理学科建设情况,护理学科带头人代表分别就各自研究方向进行了学科建设规划陈述。历任护理学院/护理系主任代表陆以佳教授、殷磊教授、成翼娟教授向大家真实回顾了华西护理学院的历史大事件,展示了老一辈华西护理人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在护理前辈的精神感召下,护理学院全体护理本科新生进行了庄严宣誓。

活动最后举行了“学生文艺汇演”2019年四川大学5·12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暨护理学科建设大会在团结融合、热情洋溢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上一条:2019年四川大学5·12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暨一流护理学科发展研讨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2019年四川大学5·12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暨一流护理学科发展研讨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