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我校华西医院入选国家首批“中国高血压中心"

日期 :2019-04-28      作者 :      阅读数 :



近日,在第21届中国南方国际心血管病学术会议(SCC)上,华西高血压防治中心以排名前五的成绩获批国家首批、四川首家“中国高血压中心”,并由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联合授牌。

此次评选经过对高血压诊疗机构的建立情况、高血压患者的诊治规范、继发性高血压患者的确诊和治疗成果、指导基层高血压的能力建设、高血压科研实力5个板块的严格认证,现场核查及专家委员会投票评选出20家中国高血压中心单位。中国高血压中心的建设旨在提升高血压疾病研究的水平,规范高血压疾病的临床诊断和治疗,优化高血压疾病诊治策略,建立高血压疾病的综合健康服务模式,完善高质量的疾病防治网络,加强高血压病防治意识,方便高血压患者接受专科医生的规范化用药指导,最大限度地减少心脑血管疾病对群众健康造成的伤害。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将扎实推动四川省高血压防治工作进展,促进高血压“三率”的提高,推进“心血管事件拐点”早日到来。


上一条:我校华西医院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下一条: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基地落户川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