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走进医院首场交流活动在我校华西医院举行

日期 :2019-04-08      作者 :      阅读数 :


4月3日下午,由中央文明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中央文明网、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司、四川省文明办、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承办,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协办的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走进医院首场现场交流活动在华西医院举行。“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及卫生健康先进典型代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王建军,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有关司局、各省卫健委和委属委管医院负责同志,四川大学相关领导、华西医院全体在院领导及医护人员代表等600余人参加活动。

下午2:30,活动正式开始,32位“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在华西“医二代”的陪伴下步入会场。

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在致辞中表示,非常荣幸本次活动能在华西举办。他认为,这既是对华西的认可,也是华西的激励与鞭策。未来,华西医院将携手各兄弟单位,不断提升患者就医体验,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与幸福感,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参会嘉宾的见证下,活动公布了“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2019年1月、2月、3月月度人物,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王建军向月度人物颁发了证书与奖杯。32名获奖者来自全国各地,有从医超过70年的小儿心胸外科教授丁文祥,有《临床诊断学》教材撰写的奠基人、华西医院消化内科教授欧阳钦,有全省护理界领军、国际红十字会第四十六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殷艳玲……他们用奉献和坚守践行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随后的现场访谈交流分为《大医精诚》、《仁心仁术》、《天使关爱》、《大爱无疆》、《家国情怀》五个篇章。丁文祥、欧阳钦、王克荣、王荃等7名月度获奖人物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欧阳钦教授在现场分享了从医46年来的收获、感悟以及来自患者的反馈。1963年毕业至今,欧阳钦一直扎根华西医院。1963年,他发现了“炎症性肠病”。几十年来,他致力于炎症性肠病的研究,引进并参照国际处方进行医院自制,大大降低了医药费的成本,取得显著疗效。欧阳钦认为,好医生没有最好,而是一天比一天做得好。

六位援非、援疆的华西医务人员代表演唱了《世上只有爸爸好》,展示了华西人的敬业奉献,他们的家人也来到台上,感动了全场。

最后,华西医院党委书记张伟将“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的旗帜交到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党委书记佟成涛手中。

本次现场交流活动的举办旨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自2017年6月“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活动启动以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严律南教授、成翼娟教授、王文涛教授先后当选月度人物,由我院牵头组建的中国四川国际应急医疗队当选月度人物(团队)。


上一条: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基地落户川大
下一条:华西生物国重傅湘辉教授团队在《Hepatology》上发文揭示全新长链非编码RNA在肝癌转移中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