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我校华西医院刘鸣教授团队在顶级期刊《The Lancet Neurology》发表重要研究成果

日期 :2019-04-01      作者 :      阅读数 :


近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神经内科刘鸣教授团队与国内外知名脑血管病防治专家合作完成的长篇论文《中国脑卒中防治:进展与挑战》(Stroke in China: advances and challenges in epidemiology, prevention, and management)在世界神经病学排名第一的学术期刊《柳叶刀-神经病学》(Lancet Neurology 2019; 18: 394-405,影响因子:27.138)发表。刘鸣教授为通讯作者,华西医院吴思缈医生和吴波教授为共同第一作者。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为该论文的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单位。

该文对2007年-2018年间中国脑卒中疾病负担和防治相关研究数据进行了时间和空间多重对比和全面分析,揭示了中国脑卒中发生发展及预后的疾病规律,指出中国脑卒中防治的现状、取得的进步和面临的挑战,并提出了未来的应对策略。结合该文及刘鸣教授团队2007年在《柳叶刀-神经病学》发表的1983年-2006年的研究数据(Lancet Neurol 2007; 6: 456-464),中外读者将对中国改革开放后近40年的脑卒中疾病负担和防治情况有一个系统、全面、清晰和快速的了解。

目前,刘鸣教授团队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地区)合作项目、国家科技部十三五重点研发课题、四川省科技厅重点研发项目及华西医院学科卓越发展1·3·5工程等项目资助下,正在对急性脑梗死出血转化、急性脑小血管病诊治、重症和大面积脑梗死的优化防治策略等临床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系统研究。


上一条:华西生物国重傅湘辉教授团队在《Hepatology》上发文揭示全新长链非编码RNA在肝癌转移中的功能
下一条:我校华西第四医院联合四川省近40家医院开展“2019年睡眠日关爱周”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