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我校华西医院入选首批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

日期 :2019-01-21      作者 :      阅读数 :


近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精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各省级教育、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中央部委所属高等学校及有关单位推荐基础上,经专家综合评议和公示,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决定认定我校华西医院等74家高校附属医院(牵头医院)为首批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详情见下图)。

华西医院“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由华西医院临床技能中心牵头,华西第二医院与华西医院院办、人力资源部、教务部、毕业后培训部、研究生部、学工部等多部门通力合作,完成了申报。近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类专业教指委联席会议暨临床医类专业教指委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出席会议,会上举行了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授牌仪式。

首批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的建设旨在加快构建示范性临床教学培养培训质量保障体系,着力建设高水平临床师资队伍,服务区域临床教师培训工作,促进院校医学教育与毕业后医学教育的有机衔接,发挥中心示范辐射作用,带动提升我国临床实践教学基地教育培训水平。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将依托教育部高等学校临床实践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对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建设进行指导,并根据示范中心建设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上一条:四川大学医学伦理审查(项目申报)线上系统正式启用
下一条:我校华西医院第一本SCI!《Signal Transduction and Targeted Therapy(STTT)》正式被SCI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