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我校华西医院第一本SCI!《Signal Transduction and Targeted Therapy(STTT)》正式被SCI收录

日期 :2019-01-10      作者 :      阅读数 :


近日,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与Springer-Nature出版集团合办的英文学术期刊Signal Transduction and Targeted Therapy (STTT)被SCI数据库正式收录,首个影响因子预计将在今年6月获得。

Signal Transduction and Targeted Therapy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和Springer-Nature出版集团合作出版的全英文生物医学专业期刊(网址:http://www.nature. com/sigtrans)。

STTT首批获得“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D类项目资助,创刊于2016年,目标是办成在信号转导与靶向治疗领域有具国际影响力的学术期刊,不仅发表肿瘤相关,也发表其他重大疾病相关的研究。

STTT创建了由川大华西医院魏于全教授/院士、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张康教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Carlo M. Croce教授(美国三院院士,Cancer Research前主编)为主编的国际化编委团队,目前已有编委87人,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德国、法国、意大利、日本等10余个国家。获得优质稿源的同时,国际化的优秀编委团队也为期刊带来了优秀的审稿人团队。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作为该刊的承办单位,为期刊的创办提供了学科平台和人才支撑。

截止目前,STTT已被SCI、Scopus、PubMed Central (PMC)、Directory of Open Access Journals (DOAJ) 和BIOSIS等多个国际重要数据库收录。STTT入选SCI收录期刊,对提升期刊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另据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最近推出的《世界学术期刊学术影响力指数(WAJCI)年报》,STTT入选“世界学术影响力Q1期刊”(共80种中国科技期刊入选)。STTT两篇论文也入选了“2018年中华医学百篇优秀论文”,其中Yong Peng教授和Carlo M Croce教授的论文《The role of MicroRNAs in human cancer》自2016年3月发表至今已引用超180次。


上一条:我校华西医院入选首批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
下一条:马来西亚莫纳什大学交流生参观四川大学华西医学展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