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新时代下青年的担当与困惑

日期 :2018-10-16      作者 :      阅读数 :


2018年10月15日下午,医学管理处党支部邀请学校十九大宣讲团成员、党委学生工作部陈森部长讲授了一堂“新时代下青年的担当与困惑”的专题党课,医管处全体党员列席聆听了陈部长的精彩报告。

陈部长首先引述历史上青年大有作为的事例拉开了党课的序幕。随后,结合当代青年和在校大学生的实际,紧扣时代主题,就当代青年的特点和现状,以及面临的多元价值观的困惑、学习压力增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与讲解,并提出了自我修炼和自控能力的培养、心态和格局的扩展等相应的解惑之道。最后,陈部长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陈部长从多维度、新视角阐述了新时代下青年的担当与困惑,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继续围绕新时代背景下青年的教育问题展开了讨论,并就当代大学生教育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思路、方法等进行了探讨和学习。医管处杨志刚处长指出,我们应不断学习优秀的思想和方法,饱含热情,积极投身到当代青年、当代大学生的教育工作中去,为健康中国贡献青年力量。

上一条:医管处党支部赴龙泉驿区客家廉洁文化专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蒋庆云女士后代来访华西医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