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蒋庆云女士后代来访华西医学中心

日期 :2018-10-16      作者 :      阅读数 :


2018年10月15日,连鼎祥博士、蒋庆云女士孙女及曾孙来访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华西医学中心办公室、医学管理处有关人员代表学校对蒋庆云女士后代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30多年来“蒋庆云·德医基金”的发展和运作情况。蒋庆云后人对于基金的良好运作以及产生的积极社会影响高度赞许。双方就医学发展和基金使用等展开了丰富的交流和讨论。双方期望,下一步继续延续基金对社会的贡献,保持基金的旺盛生命力,扩大基金社会影响力。

据了解,1985年,我校原华西美国校友连鼎祥先生以夫人蒋庆云女士名义捐助10万美金,设立了“蒋庆云”奖学基金。该基金为众多优秀华西学子提供了海外学习深造机会,为国家培养了众多优秀杰出人才,为祖国医疗健康事业做出重要贡献。此外,德阳市人民医院于2006年和2010年分别捐赠50万元注入“蒋庆云奖学金”,成立“蒋庆云•德医奖学基金”。每年资助3名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青年教师出国学习,奖励35名医学相关专业品学兼优的贫困全日制本科及研究生。2011-2017年共选派出国人员20名,资助学生245名。

上一条:新时代下青年的担当与困惑
下一条:全国教育大会在京召开 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