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我校召开附属医院医疗信息整合工作会议

日期 :2011-11-17      作者 :      阅读数 :


为贯彻落实卫生部《卫生部关于在全国医疗卫生系统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的通知》(卫医政发〔2011〕30号)文件精神,适应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对卫生信息化建设的要求,结合学校资源整合工作安排,进一步提高我校医疗服务效率,方便广大群众就医,11月17日上午,学校在华西校区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了附属医院医疗信息整合工作会议。

受常务副校长李虹教授委托,校长助理罗勇教授出席会议,校办、医管、规建,华西医院、华西第二医院、华西口腔医院、华西第四医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议指出,学校非常重视资源整合工作,附属医院医疗信息整合属于医学资源整合的重要内容之一,我校将大力推进各附属医院医疗信息整合工作,逐步实现以下功能:一是各附属医院就医“一卡通”功能;二是统一平台预约挂号功能;三是临床信息共享功能;四是基于临床信息共享的在线协同医疗服务功能。本次信息整合工作由医学管理处牵头,华西医院、华西第二医院、华西口腔医院及华西第四医院密切配合,研究制定整体解决方案和分布实施计划。希望各附属医院做好组织宣传工作,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明确工作进度,突出重点,落实责任。要求先期启动建设支撑各附属医院信息共享的基础网络工程,力争在本年末实现“一卡通”功能。

上一条:首都医科大学来访
下一条:华西医学中心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