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我校举行2012年护士节表彰暨护理学科发展座谈会

日期 :2012-05-11      作者 :      阅读数 :


点燃青春天使梦,传承百年护理情。在“5·12”国际护士节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5月10日下午,我校在华西校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隆重举行了2012年护士节表彰暨护理学科座谈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罗中枢教授,常务副校长李虹教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兰教授出席了会议,学校党办、工会、人事处、科研院、研究生院、医学管理处、后勤集团有关部处领导,华西各附属医院与校医院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学管理处处长杨志刚主持。

会上,校工会、女工委、青工委发来慰问信,向全体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兰教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1年度四川大学优秀护理集体及四川大学十佳护士的决定》。我校华西医院呼吸内科护理团队、华西第二医院新生儿科护理单元荣获“2011年度四川大学优秀护理集体”荣誉称号;华西医院许瑞华、方进博、陈华英、贺娜、兰霞,华西第二医院姚建蓉、雷素华,华西口腔医院廖学娟,华西第四医院祝琳琳,校医院冯佳丽荣获“2011年度四川大学十佳护士”荣誉称号。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罗中枢教授,常务副校长李虹教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兰教授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

在随后的护理学科发展座谈会上,华西医院护理部主任李继平教授、华西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罗碧如、华西口腔医院护理部主任赵佛容教授、华西第四医院护理部主任刘艳、校医院护理部主任范世莲分别做了题为“华西医院护理学科建设工作汇报”、“深入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努力促进护理学科发展”、“华西口腔医院护理现状及发展瓶颈”、“华西第四医院护理工作汇报”、“校医院的护理现状与发展思路”的专题发言。

四川大学常务副校长李虹教授代表学校致辞,向辛劳工作在救死扶伤第一线的全校护士及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在护理工作中涌现出来的获得学校表彰的优秀集体、先进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在充分肯定了华西护理团队所做的贡献后,他指出,护士工作可以用“披星戴月,为民健康”来形容,护士职责很崇高,工作很辛苦,自从戴上护士帽的第一天起,对她们来说就意味着责任和奉献,就要用更多的爱心、细心、耐心去关怀照顾病人。同时,李虹常务副校长在护理学科发展座谈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更加重视护理学科专业发展,掌握其发展规律;二是更加重视护理队伍建设,加大力度培养高端人才和引进海外学者;三是更加重视职业素质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科室文化氛围;四是护理人员要站得高、望得远,站在国家级医学中心的高度上,做好中国西部区域医疗服务引领示范工作。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罗中枢教授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5月12日有双重含义,一是为了纪念护士事业创始人弗洛伦斯·南丁格尔对护理工作做出的卓越贡献而专门设立的国际护士节,二是汶川地震周年祭日。救死扶伤、防灾减灾就巧妙地联系在一起。他说,一直以来,我校护理工作者忠诚地传承了南丁格尔无私奉献的精神,爱岗敬业,忘我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严谨的工作态度、精湛的护理技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使优秀成为习惯,出色地完成了大量繁重艰辛的临床、教育、科研及管理等工作,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促进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展示了高水平综合大学医护工作者良好的群体风貌和精湛的技术水平。罗中枢常务副书记表示学校会在护理队伍建设、职称编制、科研经费、研究生招生培养、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希望全体护理工作者以护理学升格一级学科为契机,加快护理学科发展,以更加昂扬的斗志、精益求精的精神致力于护理事业,把真诚和爱心无私奉献给每位患者,扎实推进“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努力实现华西护理学科发展的新跨越,为服务社会和建设中国一流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华西儿童医学中心为患者排忧解难初见成效
下一条:2012年护士节慰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