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美国贝勒医学院副校长SPANN博士一行来校访问

日期 :2012-04-01      作者 :      阅读数 :


3月30日上午,美国贝勒医学院副校长SPANN博士一行访问我校华西校区。医学管理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及华西各附属医院相关人员参与会见,座谈会由医管处处长杨志刚教授主持。

杨志刚处长对SPANN副校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四川大学和华西医学,包括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贝勒医学院全球化中心总监BOBBY博士介绍了贝勒医学院研究领域和全球化战略。陪同贝勒医学院SPANN副校长来访的立体之城项目负责人介绍了立体之城项目情况。SPANN副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四川大学华西医学历史悠久,贝勒医学院愿与四川大学华西医学开展更加广泛的沟通交流。

整个会谈气氛友好而热烈,双方就全科医生培训及作用发挥、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等医学教育、研究合作事宜进行了商谈,交换了意见,取得了良好成效。

随后,SPANN副校长一行参观了我校华西医学展览馆和华西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

附:美国贝勒医学院简介

贝勒医学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是美国的一所私立医学院,被认为是全美最杰出的医学院之一。座落于德克萨斯州的休士顿,位于著名的德克萨斯医学中心里面。该校1900年原成立于达拉斯,为达拉斯大学医学部,三年后依附于Waco的贝勒大学,并于1943年脱离贝勒大学而独立,并且搬移到休士顿,现在与贝勒大学是属于两个完全不同的学校。贝勒医学院是全美少数资金超过10亿美金的学校之一,在USNEWS全美医学院排名当中,贝勒医学院于医学研究项目排在全美第10,临床治疗排在第11,博士班排名22。全美能够在医学院,治疗部和生物研究三方面均进入前10%的机构仅有4家:贝勒医学院、杜克大学、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以及华盛顿大学。贝勒医学院的研究强项在发育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心血管疾病以及干细胞研究。全球高校专业排名:《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生物科学专业研究生院排名第26名,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医学专业研究生院排名第17名。

上一条:厦门大学邬大光副校长一行来华西医学中心调研
下一条:华西儿内外科联手,患儿就诊方便快捷 —华西儿童医学中心儿外会诊门诊开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