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第30期四川大学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培训班圆满结束

日期 :2012-10-16      作者 :      阅读数 :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有关精神,加强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的建设,规范新药临床研究,提高新药临床研究水平,四川大学药物临床试验培训中心联合惠氏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于2012年10月12日至14日在四川成都举办了第30期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培训班。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江苏、湖南及四川等地学员参加了培训。

国家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注册处原副处长曹彩、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院长毛萌、四川大学医管处副处长韩宇、四川大学GCP培训中心副主任包定元、惠氏(中国)营养品医学总监白满喜及研发总监金浩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本次培训以临床药物试验质量管理规范为核心内容,课程内容涉及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规范化建设和管理、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伦理问题审查、新药研究方案设计、总结报告撰写等。通过培训学习,使学员将新药研究管理理念、设计方法运用于食品(保健品)的临床研究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探索了校企合作的思路,并将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扩展到以人体为对象的食品(保健品)研究领域,为规范食品(保健品)在医疗机构的临床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上一条:第八届华西论坛“医学教育发展与挑战”学术交流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华西临床医学院护理学喜获增设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