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华西临床医学院护理学喜获增设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日期 :2012-10-16      作者 :      阅读数 :


日前,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联合下发《关于新增设和确认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通知》,我校护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喜获批准。这是继2011年我校护理学成为全国首批护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后,护理学学科建设的再一次跨越。

今年3月,在学校、医院领导以及人力资源部等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帮助和大力支持下,医院护理部、系依据《博士后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结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颁布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1年)》,精心总结梳理近年来学科建设成果,研究制定学科发展方向,全力以赴、认真准备,按时、高质量的提交了申报材料,在各高校学科之间竞争十分激烈的情况下,顺利通过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专家组评审,成为我国首批护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据悉,此次全国共有8所大学的护理学专业获准增设护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博士后制度是造就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的重要制度,是培养、吸引、使用、筛选拔尖人才的重要渠道。护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获批,标志着近年来我校护理学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能力的不断提升,学科建设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博士后在科学研究与科技创新中的重要作用,加强流动站的建设与管理,将护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建成名符其实的护理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高地。

上一条:第30期四川大学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翰墨颂歌 诗词抒情 掠影心曲——华西校区举办喜迎党的十八大书画摄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