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预防糖尿病,华西医学在行动

日期 :2015-11-16      作者 :      阅读数 :


夜幕降临,位于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月荷池畔的钟楼亮起了如梦如幻的蓝色灯光,引来无数华西学子和前来散步的民众驻足凝望。今晚,你被焕然一新的钟楼惊艳到了吗?

悄悄告诉你,这份美丽,其实源自一个更加动人的活动:联合国糖尿病日之蓝光行动—-点亮华西钟楼 。

为积极响应每年11月14日的“联合国糖尿病日”,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特于今晚19点至21点在校园标志性建筑——钟楼下开展糖尿病防治宣教活动,旨在唤起社会各界民众对糖尿病的密切关注。

下午18时起,钟楼下的河渠畔,陆陆续续摆满了印有糖尿病防治科普知识的展板,往来的民众和学生也渐渐聚集到展板前,认真研读着来自华西专家们最专业的健康管理意见。华西医学展览馆的同学们则负责引导大家,并为现场的民众一一讲解展板上的内容。19点,蓝色灯光正式被点亮,钟楼在一片蓝光的围绕下,焕发出不同于平常的魅力,显得静谧而神圣。

作为糖尿病的世界性象征,蓝光向全世界人民传递的不仅仅是一份关注糖尿病正能量,更是对于全人类健康的一种憧憬与追求。当意义非凡的蓝光与历史悠久的钟楼交相辉映,华西——这片扎根于大西南的医学圣地,注定要在糖尿病防治的前路上,承担起更多、更重要的责任。

糖尿病防治,刻不容缓。作为全国最重要的医学中心之一,华西有责任、也有能力挑起这份大梁。就让我们共同携手,为了人类健康的美好明天而拼搏、奋斗,让历经百年的华西钟楼见证更多个人民健康的幸福百年!

上一条:华西医学中心组织选派医疗专家赴九寨沟县开展精准扶贫义诊活动
下一条: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看望慰问我校国家医疗队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