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看望慰问我校国家医疗队队员

日期 :2015-09-25      作者 :      阅读数 :


9月23日,国务院防艾委办公室主任,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专程看望慰问正在四川省凉山州开展大型义诊活动的我校国家医疗队队员。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郭燕红、四川省卫生计生委有关领导陪同看望。

我校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总后卫生部《关于2015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周的工作安排》、《关于组织国家医疗队开展2015年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由医学管理处组织,华西各附属医院紧密配合,组建了国家医疗队,并于9月20日到达凉山州开始工作,先期在德昌县人民医院完成了接诊患者、指导查房、疑难病症会诊、技术管理培训和新技术推广等工作。按照工作方案,我校国家医疗队在23日举行大型义诊活动。我校牙体牙髓科、儿科、妇产科、皮肤科、神经外科、康复科、消化内科、骨科、胰腺外科、神经内科、心内科的11名医疗专家受到当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队员们全身心投入义诊工作,为当地老百姓提供优质、免费的医疗卫生服务,让充分享受到国家医疗队义诊活动带来的实惠。义诊现场的专家咨询台前人声鼎沸,等待就诊的队伍排出了几十米远。不完全估计,我校国家医疗队总共接诊患者500人次。

王国强主任与我校国家医疗队队员亲切握手,并高度评价医疗队所做的扎实工作,以及我校华西医学长期以来在提升区域基层医院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方面做出的努力。他强调,国家医疗队除了要做好义诊工作外,还要将医疗卫生适宜技术和诊疗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当地的医护人员,要与基层医院建立起长效合作机制,要以一流的医疗技术和优质的服务带动受援地区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帮助基层医院逐步提高医疗卫生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切实造福当地群众。

上一条:预防糖尿病,华西医学在行动
下一条:四川大学国家医疗队赴凉山州开展大型义诊活动